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冬 ‧ 韓國 ‧ 首爾 -- 滑雪



這是我第一次滑雪.


本以為滑雪會很貴, 結果兩天一夜, 門票+設備+住宿
只要馬幣三百五 (KRW 125000左右).
韓國滑雪真的很便宜!


在韓國, 滑雪還滿流行的, 滑雪場也很多.
這次去的是在首爾附近的Vivaldi Park
距離市中心車程大約1.5~2小時.

可以從首爾市中心搭公車前往
或是搭地鐵到龍門站, 然後轉搭接駁車上山.




費用一覽表


1st Day  門票  (14:00-23:00)
韓幣40000

2ndDay    (8:00-13:00)
34000

住宿
21000

設備: +雪橇
10000

雪衣
10000

護目鏡
10000

KRW 127000 = RM 350
* KRW1000 = RM 2.8, 把韓幣乘上0.0028就等於馬幣了~





租設備的地方~






我們的設備是在與滑雪場有一段距離的地方租借, 聽說這裡便宜很多.


但是便宜多少那就不確定了不過這裡真的有點,當天我們是搭韓國阿姨的便車上山

如果是搭乘公共交通的話, 還是在滑雪場裡租借比較方便.







滑雪基本分兩種 Ski Snowboard(類似滑板). 我選擇前者, 比較有滑雪的feel. 
設備包含雪鞋, 一對雪橇和雪杖. 雪鞋要一定挑合腳的才不會扭傷.





這裡也有租借雪衣和雪褲, 只是手套就一定要自行購買
其實不管是甚麼裝備, 來到當地國家再買都是會比較便宜的
除非本身居住的國家也有冬天. 像我的手套花了百多元, 結果還是凍到手指頭彎不起來
朋友當下在那裏買的 只要三十元 禦寒程度 一樣.



滑雪場ㄟ人生第一次!  









一片白茫茫的景色

這一天是星期五
滑雪場就已經很多人了.

聽說周末的情況更是擁擠





在韓國, 滑雪是全民運動. 是一種風潮.

滑雪場上 打扮新潮 滑雪者, 時尚的雪衣和雪板 四處可見.
特別是韓國女生, 就算天氣再冷, 也要刷個防水睫毛膏,打扮得漂漂亮亮來滑雪.

雪場上有許多年紀小小的小朋友, 爸爸教滑雪的情景,
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學腳踏車的情境
不要放手不要放手



~ 裝備起來有模有樣, 等下就跌個狗吃屎

 




雪場覽車 簡單來講, 滑雪 就是位差 N 重力加速度; 更簡單來講, 就是溜滑梯
所以平地上滑不動, 一定要搭纜車上山, 然後沿著緩坡 下來. 聽起來 不難吧







小金的大鬍子面罩, 這真的是一個非常聰明的發明.





乘著覽車來到easiest的滑雪道, 我用摔跤展開此行.

仔細算起來, 我在下纜車這事上 摔了4, 兩次還是被後面的纜車撞倒.
有自己重心不穩的, 被旁邊勾到的, 等等等等
哨站的工作人員, 我都跟他熟了


, 要開始滑雪

小金才剛講解完 滑雪的基本動作, 我就不敵牛頓地心引力下去了.
會轉彎, 會剎車, 更嚴重缺乏運動細胞.
一路尖叫 Excuese Me!!!’  一路衝下去.
可是忘了 英文在這裡行不通

就這樣 撞上一個坐在雪地上的小朋友.
嘩啦啦小朋友大哭了起來
我就像個大白癡一樣. 還好她的教練就在那附近.
確定小朋友沒事以後, 我才撿起剩下的三魄 硬著頭皮往下滑




其實在雪地跌倒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細細的雪花 踩上去 有點像是踩在沙灘上軟綿綿的沙子裡
而且雪橇也會自動彈開, 不會讓你帶著它翻幾圈, 這樣會骨折
完全不疼是不可能的啦, 跌多幾次就麻木了



好不容易到了晚餐時間.
我們在雪場裡的餐廳享用簡單的晚餐 甜不辣 + 海苔飯捲 = KRW 8000 








吃過晚飯, 繼續滑雪

晚上的滑雪場比較沒那麼擁擠但是 死了!
特別是初學者 like ME , 不會用到甚麼技術,
反正就是阿彌陀佛 不要撞人 直直滑下去所以根本就不會熱








不知哪來的熊心豹子膽, 居然去了比easiest更上一級的Easy滑雪道.
那裡寫著適合初學者, 別信它, 騙人的…  因為我又再度 + 下來了.

這個道滑了兩次, 是挺過癮, 好不容易堅持了三分二, 前方突然有人滑過來,
甚麼都來不及, 也不記得有沒有翻了一個筋斗, 回過神來時
只見我人坐在雪地裡, 一個雪橇 卡在 剛剛那個人身上還好他沒事







第二次學精了我靠著邊邊就算失控 也還可以撲向旁邊的網子.

很不幸地又如斯想法者 非我一人也.
前面障礙物(跌坐在雪地裡的 ) 太多,
我一度呈現用雪杖勾住網子脫下雪橇才能解困的窘境.


雪場裡的工作人員 大概是看不下去了吧
好心地牽著我滑下去還教了我一些技巧.
那一趟感覺還滿棒的

其實滑雪很好玩只要不害怕跌倒.








大夥說好滑到11為了避免凍死在首爾

我還是先溜進來喝熱可可了.









結果溜進來的不只我一個, 小金 竹君 開溜了.
我們三個閒著沒事, 就搭著纜車到最高處看看.



往下俯瞰的Vivaldi夜景 





有別於一般的 威猛豬 雕像~






滑雪場有許多條雪, 有些甚至是從最高點開始滑下去的.
喜歡刺激的人  一定會愛上滑雪 那種往下衝的速度感.



But 這就my cup of tea









我們晚上就住在滑雪場旁邊的汗蒸幕, 門票 KRW 21000.






汗蒸幕 其實就是韓國三溫暖的統稱.
裡面有公共澡堂, 溫泉, spa, 烤箱等, 不過這些要光溜溜的地方都是分開的.
樓上要穿衣服, 那裡是共用的餐廳 睡覺的地方






 也有一些很特別的烤箱散佈在角落, 像是水晶烤箱, 木炭烤箱, 黃土烤箱 
 還有這個71.5°C 真要命烤箱.







好喝的韓國米漿~

零下十幾度的天氣
洗個汗蒸幕
真是一大享受.



澡後再來碗,

更是!











至於睡覺的地方, 除了照片裡的交誼廳可以就地打呼外, 也有一些小房間可以打通鋪.


房間裡會提供墊子枕頭滑雪累死了所以我自己是睡得很香甜
不過朋友就有半夜受不了打呼聲而搬到外面去睡的.





住宿含早餐, 韓國人連早上也吃







吃過早餐, 拖著快殘障的身子 繼續滑雪.



早晨的滑雪場~






這裡的滑雪場通宵照常營業, 半夜滑雪會比較便宜,

所以早上八點看到雪場裡那麼多人, 我們一點也不意外






滑雪設備的投幣式locker. 供人休息時 雪橇的地方







領了設備整裝待發~

我凍怕了, 身上幾乎沒有任何一處是暴露在冷風裡的, 口袋裡還裝了暖暖包

本日目標 不要跌倒
至少不要再被纜車撞倒





這就是很酷 Snowboard. 耍起來還真的挺有型的, 就像街頭人家玩滑板一樣
難怪滑雪場裡一堆人在學這個, 也一堆人因為學這個而跌得慘兮兮.
Snowboard跌倒比Ski, 因為一不小心就屁屁著地 花兒朵朵開.



我們的門票到下午一點鐘.
這趟滑雪之旅就在 雖然非常大 但是 貴死人的Burger King 結束.



漢堡 + 可樂 = KRW 7000 (整二十塊馬幣ㄟ…)






搭乘兩點鐘的接駁車, 來到龍門地鐵站.
回到繁華的城市之前, 回頭再看美麗雪景一眼.






第一次滑雪, 得亂七八糟, 得都快麻痺了
好幾次心理都在默默祈禱 時間快轉
如果問我下一次 還滑不滑, 毫不猶豫地 我滑!



Ps: 這一天, 我一次都沒跌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