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葡萄牙村打牙祭--no 1. 海鮮



小時候, 當葡萄牙村的海岸還是一片沼澤地, 這裡的海鮮就已經很有名.

我一直沒機會嚐到, 老揪不到伴吃海鮮就要人多才好吃, 但是local早已被根深蒂固的觀念,

Such as 最典型的 :  那是只有旅客才會去被 的地方.



於是, 葡萄牙海鮮  被定義為    旅客區  +  砍菜頭.




前些日子, 參加了台灣作家 侯文咏 的講座.

講者剛下飛機就先被帶去葡萄牙村用海鮮洗禮, 然後在會上大嘆 如此如此的美味.

As a local, 我慚愧不以於是, 下定決心  把它list在清單上, 沒吃到我絕不罷休.



這次是個機緣巧合, 原本約好的餐廳沒開, 趁著大伙腦袋打結的時候,

我把他們引領到這個自成一格的小村落 葡萄牙村.




車子剛停好, 就會看見很多讓你無以為是老朋友的人群熱情地等候你下車.

一下車,  他們就立刻把你包圍著, 說甚麼也聽不清楚, 反正就是一堆的號碼,

3     number 6    tujuh ….

不要被嚇到而立刻跳上車逃開, 這就是葡萄牙村的海鮮文化.



隨著馬六甲旅遊業的蓬勃發展, 木屋區的海鮮餐廳也被集中到面海的一整排店面.

彼此的競爭也變得非常激烈比較裡面的店面往往較吃虧, 所以才會出現了這樣的一種情景.

蠻有趣的畫面, 我就看著老爸被弄的暈頭轉向的.  


還好有先打聽好


我逕自往最外面的那間走去.  


今天  我們吃 1 Sea Terrace.















首先, 來這裡必點的 就是 非一般 芒果汁 (RM 4).

新鮮現榨的芒果 加上 酸梅, 酸酸甜甜

喝得到芒果的清甜, 又不會太膩. 好喝














再來就是…. 白飯…  好啦,  這不是重點, 我懂.





噹噹噹噹海鮮出場 炸花枝 (RM10).



你別看他不起眼的, 他當晚可是贏得大家一致認同的美味.







接下來就是今晚的冠軍 Otak (RM10).

這裡的Otak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好吃. 搭配著上面覆蓋的那層辣椒醬, horr… best!





題外篇 :  Otak-Otak . 這個不是店裡提供的, 是從外面叫進來, 會有人一桌一桌兜售.






沒想到 意外點的 這個Otak-otak 也很不錯喔~  















原本要點蝦的, 可能前一天太好生意, 下都賣完了, 只好改點鹽烤螃蟹 兩只 1.2kg (RM55.2).

他們家的螃蟹很新鮮.  我喜歡這樣的煮法, 夠單純, 可以完完全全啃到螃蟹的鮮美.







再來就是  -- 葡式燒魚 750g  (RM37.5).  這一道蠻令人期待的, 結果卻倒還好, 沒有很特出.






雞翅膀 --  味道還不錯, 就表皮干了點.






當然要來點綠的 清炒甕菜 (RM6)  火候很夠~




  
基本上, 這一餐大家都吃的心滿滿, 肚子也滿滿.

RM144.90  我想這個價錢 6個人 吃一頓海鮮這不算貴吧~

所以, 請給葡萄牙村海鮮一個平反的機會.



葡萄牙吋打牙祭 1 號海鮮 絕對是名不虛傳

別讓外面的流言讓你的舌頭喪失了一次美食的相遇, 試過就知道 ^^~




No.1   Seafood Terrace
Portuguese Settlement, Ujong Pasir, 75050 Melaka



*轉進葡萄牙村 走到底 右手邊停車場旁的那一排店面第一間 就是了!


View 葡萄牙村海鮮 in a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