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香港美食尋寶遊--Day 1

Day 1;香港àcheck-in樂居à檀島咖啡à許留山à蘭桂坊


抵達香港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點鐘. 香港機場真的很方便,入境大廳就有港鐵的櫃檯, 我很興奮地用歪歪的廣東話跟櫃台小姐買一張八達通, 的事情來了, 我給了她一張鈔票, 她也很客氣地接收餅並把它放進收銀台之後, 我們兩個同時都忘了剛剛那張鈔票的面額是多少….




於是, 她請我稍等一下, 然後開始點算起收銀機裡的錢我看著隔壁行的旅客一個接一個, 領著八達通 開開心心地往香港的列車奔去了, 我整個就很嘔沒關係, 糊里糊塗 是我的trademark

好不容易, 總算領了陪伴我六天的八達通, 搭上機場香港列車去 :)


機場線列車 有點像台灣的高鐵, 乾淨且舒適. 我隔壁坐著一個從上海回來喝喜宴的香港男生, 我們倆聊起來了, 當時心裡想說….其實香港人也沒那麼冷漠地.

第一個晚上的飯店是在灣仔. 出站之後, 拖著行李, 第一件事, 覓食.

檀島咖啡


檀島咖啡最有名的是蛋撻, 只可惜來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要第二天早上七點才會有. 可是肚子餓死了, 於是我還是在那裡用了在香港的第一餐 -- 地道的波羅油+ 絲襪奶茶

說實在的, 有一點點小失望, 這一餐並沒有很讓人驚艷, 我倒覺得師大夜市後巷的波羅油更優. 或許波羅麵包如果是熱的會更好, 不然那麼厚的一塊奶油還真有點膩至於奶茶, 算是香醇濃滑啦!


波羅油+ 絲襪奶茶 = 港幣 23

檀島咖啡(灣仔)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
交通:
灣仔地鐵站A4出口

電話:
8522575-1823

時間:
07002300



離開的時候, 瞄到對面有一家許留山, 於是我用最快的速度check-in, 然後繼續吃吃喝喝.



許留山

香港到處都可以看到許留山的紅色招牌. 不需要刻意尋找,你覺對不會miss掉這家店.





許留山其實是甜湯專賣店, 各式各樣的冷熱糖水皆有,其中以芒果系列最著名. 我點了一份 多茫鴛鴦黑糯米






它其實就是pulut hitam(黑糯米)+濃郁的椰漿+芒果粒, 整個搭配得恰恰好, 還不錯吃…hmm…



後來再加點了一份聞其名卻不知其樣的 糖不甩


糖不甩 其實就是湯圓 灑上 花生粉和砂糖啦~


多茫鴛鴦黑糯米 + 糖不甩= 港幣 42

許留山(灣仔)

地址: 軒尼詩道151號地舖
電話: 2583-9082/2824-4561
時間:  12:00~00:00

















蘭桂坊
看港劇時, 常常聽到蘭桂坊, 約莫知道那是個愈夜愈美麗的地方,果然名不虛傳.






中環站D2出口,我隨著人潮移動.酒吧  辣妹  外國人, 你只要看到這三樣東西,就表示你已經來到了蘭桂坊. 這條街 各式各樣的酒吧林立, 真的很熱鬧, 我一個人去旅行, 不喝酒, 就只是拿著相機 東拍拍  西拍拍, 把這幅美麗的街景 牢記在心中, 然後 離開.


                                                                                    Day 1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