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香港美食尋寶游 -- Day 5-2

Day 5: 早上抵達香港àcheck-in Y-loftàMrs Fieldsà陸羽點心à天星小輪過九龍
   à深水埗à旺角à佐敦à澳洲牛奶公司à尖沙咀à下午茶(許留山+泰昌蛋撻)
   à星光大道à喚彩詠香江à太平山夜景à鏞記



尖沙咀

佐敦下一站就是尖沙咀我選擇了用步行的方式越過這一站一路上經過了有名的柏麗購物大道位於九龍公園東側純白色的建築物全長300公尺服裝精品林立顯得格外優雅.

九龍公園就像是一塊綠洲躲藏在繁忙的都市裡公園裡的人文景觀大有學問外國人拎著一罐啤酒享受優閒的午後香港人攤在公園椅子上打盹外籍女勞圍在噴水池旁聊天觀光客相機喀嚓喀嚓… 這一切顯示出 香港的多元文化與其包容性. 




走著走著來到了1881 Heritage(前香港水警總部). 目前改建成酒店並設有小型商場維多利亞式的建築風格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當天就遇上了一組拍婚紗的 和 一組拍外景的模特兒中間的旋轉木馬絢麗奪目燈光的顏色還會一直改變夢幻的




傍晚6點鐘距離幻彩詠香江還有兩個小時外帶一杯許留山 + 泰昌蛋撻一顆(還真的吃不膩), 窩在海濱的階梯上享受在香港的最後一個黃昏.對岸的摩天大樓漸漸亮起絢麗的明燈為待會的燈火秀暖身香港的繁華頓時一覽無遺. 這樣的美景這樣的美味這就是香港的魅力.



許留山:芒果燕窩蜂蜜爽(22) + 泰昌蛋撻(5) = 港幣 27


維多利亞港海岸的星光大道是香港表揚電影界傑出人士的特色景點仿效好萊塢的星光大道大道上可以看到許多刻有知名電影人士名字掌印的牌匾.



再一次說明, 我在香港獨自旅行. 那這張照片怎麼來的呢?

這一夜, 除了被香港的夜景深深地震撼, 對於人與人之間的界線, 內心起了很大一片的漣漪. 是社會把我們教育得太冷漠, 還是危機真的存在?

當我把蛋撻嗑完, 輕鬆地跳躍在星光大道上,有一位來自南非的陌生人請我幫他照一張相. 他主動offer也幫我照一張, 那當然很好啊~ 但是一路上 我發現我開始無法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這位男士試圖和我聊天. 基於禮貌, 我還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回答了. 他開始跟我要電話號碼和Facebook, 但事實上, 我是覺得困擾的. 於是編了藉口, 說要回到對岸赴約, 好不容易才擺脫了這樣的困境.

我不知道是不是過於自我保護, 陌生的地方 遇見陌生的人, 我的第一次獨自旅行, 顯然處理得不好. 但我無法忽視內心的恐懼, 因為我們一直都被教育著 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又仍然相信 這個世界上還是存在著的一面. 或許像這樣逃難式的離開, 我錯過了一段異國友誼. 對於這一點,界線在哪裡, 還得再捉摸





逃到對岸, 時間7:35. 距離幻彩詠香江 還有25分鐘. 好不容找到洗手間(香港的捷運好像沒有公共廁所), 再度搭上捷運回到對岸. 尖沙咀站距離星光大道有一定的距離, 而且出口很複雜, 一不小心就會走錯. 眼看時針指向八點鐘, 我整個都慌了, 眼見海濱就在後面, 卻怎麼也繞不出去. 一路問人, 一路奔跑, 當時心裡得很, 因為自己明明兩個小時前就到了, 結果還是弄得那麼狼狽


幻彩詠香江, 世界級的多媒體燈光匯演. 每天晚上8點正, 維多利亞港兩旁的建築物會由電腦控制, 配合音樂及旁白, 上演一場五光四射的燈火秀. 還好只錯過了一小部分真得會嘆為觀止, 好像是在看螢幕裡投射出來的動畫一樣, 很難想像真的是對岸那些摩天大樓現場的表演. 香港可把她的繁華發揮得淋漓盡致.



只剩下一個晚上, 必須趕完兩個夜景. 看完幻彩, 趕緊往太平山衝衝衝!
當天纜車剛好在維修, 只好在對岸的天星7號碼頭搭15公車上山. 星期一晚上的人潮不多, 公車空蕩蕩的. 搖搖晃晃半小時, 終於抵達聞名已久的太平山頂.


當晚霧有點大, 朦朧朧的. 山上會冷喔, 要多注意保暖.


可惜抵達的時候已經十點鐘了, 蠟像館打烊啦! 唯有等下一次了


鏞記


回到山下已經是晚上11點多, 蘭桂坊座落的中環依然喧鬧~
是時候進食了, 這一次是大名鼎鼎的老字號 -- 鏞記酒家. 創辦於1942, 是香港極具代表性的一個品牌, 其中以燒鵝最為著名, 並獲得多項美食獎項.餐廳設有外賣部, 本想說 就外帶一份叉燒飯回飯店嗑, 但不知哪來的興致, 我就這樣一個人在這麼高級的酒家裡, 就真的只給它點一份叉燒飯加臘腸吃起來啦~ 感覺還蠻過癮的,呵呵





熱騰騰的叉燒飯, hmm~ 非常美味! 叉燒肥瘦相間, 燒得恰恰好, 肉汁濕潤, 真的一級棒!! 




你看看!你看看!  叉燒光澤 有沒有? 真的不是普通的好吃! 吃過鏞記, 對其他的叉燒還真的會有一點不屑一顧了. 涼涼的秋夜, 熱騰騰的白飯, 就算知道11點鐘吃消夜胖死了, 但也顧不得那麼多了~





叉燒臘腸飯 = 港幣 55


鏞記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32-40
電話:
852-2522-1624

交通:
中環地鐵站, 步行10分鐘

時間:
11:00~23:30

官網:






帶著圓滾滾的肚子,一拐一拐的(小扭傷 又不停地走路), 雖然每一步踩下去都痛入心扉, 在香港的最後一夜, 我過得很精彩~    晚安,香港


                                                                         Day 5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