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澳洲@sydney 2


12/08 Wed.
城市觀光: 渡輪游à環形碼頭à Guylian巧咖館à悉尼歌劇院à麥覺理街à 海德公園 à聖瑪莉大教堂à彼特街à維多利亞女王大廈àMakoto Sushià城市夜景游車河à邦代海灘



(128)綜合因素促成之下,在澳洲的第一個夜晚
我絕望地坐在廁所地板上抱著馬桶吐不出來. 從那一刻開始
悉尼之旅就籠罩在腸胃炎之下, 一個星期...
Anyway, 儘管殘白著一張臉,旅行還是得繼續 :)

----------------------------------------------------------------

今天的行程是Sydney City Tour.


每一座城市 對於每一個過客, 都有不同的意義.
而我眼中的悉尼, 她是一個美麗的女士, 正值於輕熟的花樣年華.
帶有點復古典雅的氣息, 卻又充滿活力.

作為這個國家最大的城市, 卻又不會過於繁華.
在這兒, 人們都懂得如何享受生活,
遊艇、美食、酒吧、歌劇院
熱鬧的街道上, 西裝筆挺的人們散布在個個露天咖啡廳;
午後的公園, 人們輕鬆的在草地上, 看看書, 啃個三明治,
甚至就乾脆把上衣脫掉, 泡在溫暖的陽光下.






悉尼的夜晚更是美麗.


悉尼歌劇院港灣大橋 的夜景早已聞名全世界.
散步在河岸, 路過的酒吧 歡樂不斷,
抬頭望望天空, 在一般城市裡罕見的星星 依然閃耀在悉尼的夜空,
就是  悉尼.

來到悉尼, 少不了渡輪游. 如果你在飛機上剛好坐在靠窗的位置,
請記得一定要俯瞰這座美麗的港灣城市.




本日起點站: 密多班克 (Meadowbank) ; 目的地: 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



    
在悉尼, 甚至布里斯本, 渡輪上載的不會只是遊客,當地的    居民也都搭乘渡輪通勤. 就像水上的公車一樣方便.



               甚至還有水上計程車




遊艇 幾乎處處可見, 這就是當地人的休閒活動~



渡輪上看的城市一角~






環形碼頭(Circular Quay), 也是悉尼的渡輪總站. 這裡非常的熱鬧
找吃的、找喝的、找有趣的, 這裡都有.


當然也有非一般的街頭藝人 他們是這裡的原住民
那根長長的棍子就是他們的樂器, 叫做 Didgeridoo’.





Guylian巧克力專賣店. 裡頭除了巧克力之外, 還有售賣輕食及飲料.
聽說腸胃炎的病人, 血糖比較低, 趕緊輸入一些巧克力.
(以此為藉口, 在澳洲不用內疚地吃巧克力, 吃得好過癮啊…XD )




沒到過 悉尼歌劇院 Sydney Opera House, 就不算真正來過這座城市.





這座依傍在海邊, 如風帆一樣的白色屋頂建築物, 和周圍的景色相映成趣.
光是她興建過程幾番波折, 甚至設計師憤而拂袖離去的故事,
注定這是一個非凡的存在.






悉尼歌劇院不只是這座城市的象徵, 她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每年在歌劇院裡舉辦的演奏有3000, 二百萬的觀眾共襄盛舉.
這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五大歌劇院之一.
白天有各國語言的付費導覽, 時間可參考官網
http://www.sydneyoperahouse.com/homepage.aspx





如果預算和時間充裕, 非常值得在裡面欣賞一場表演, 會讓整個旅程變得更完整
這也是我這一次最大的遺憾


離開歌劇院後, 沿著殘留英國殖民時期氣氛的麥覺理街 (Macquarie St.)走去
街道兩旁遍佈著19世紀興建的建築群, 保存得非常完整.
要不是路人的衣著提醒了我, 還真的會讓人有種掉入那個時空的錯覺.











我們一行人在這個復古的街道上享用下午茶.




聖瑪莉大教堂 (St. Mary Cathedral) 是繼悉尼歌劇院之後, 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
它的美麗在於其莊嚴的氣息. 進到裡面, 不自覺也會跟著肅穆.

我個人是沒有宗教信仰, 但不知怎的, 總覺得在裡面會有一種像是被撼動的感覺
坐在禮拜的長凳子上, 靜靜地感受著, 內心也跟著平靜.





教堂內允許人們自由參觀, 得攝影.
關於這一點, 再次見證了東西方文化的不同. 那一天, 就看見了一對東方情侶左顧右盼
乘著沒人注意的時候, 女生神速地擺個pose, 男生按下快門, 然後假裝若無其事的離開





喬治街 (George St.)彼特街 (Pitt St.)是悉尼最熱鬧的中心地帶.
其中一段還被規畫成購物商圈, 各大百貨公司及個性小鋪林立.


街頭必備的街頭藝人~






其中以具有百年歷史的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Q.V.B.)最具特色.
雖然shopping不在我的清單上, 但光是參觀這棟建築物就已經很有看頭了.





我問表哥, 這兒有甚麼好. 表哥告訴我, sushi!!
心裡悶著, 我又不是去日本旅行.我以為他沒聽懂, 原來是我沒搞懂.
澳洲是一個移民國家, 要真問甚麼食物最能代表這個國家
我想澳洲人自己也得搔搔腦袋瓜兒.



所以我們的晚餐當然就是sushi ! :)




Makoto Sushi() 迴轉壽司還真的不錯吃的說聽說網上的風評很好.
而我們去的那天生意也超好的. 生魚片很新鮮, 份量也不小.
來到悉尼真不知道吃甚麼好, 也可以吃吃壽司的



13* 壽司+ 1* 烏東面+ 4* 抹茶=  AUD 79.6


Makoto Sushi ()
1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用過晚餐, 我們一行人搭乘公車回到郊外的住宅區.
正值下班時間, 也讓我體驗了悉尼人的通勤生活.




然而, 這一天還沒那麼快落幕






邦代海灘 (Bondi Beach) 位於悉尼港南側, 有南部海灘之王的美譽.
至於她的漂亮, 我大概只能用感覺, 因為 我看見的是星空下的Bondi.
沙灘旁的大路上, 有一整排的商店、餐廳 和 酒吧, 燈光閃閃.






漫步在沙灘上, 我聞到holiday的氛圍.
然而這個國度, 又有哪個角落是沒有充滿悠閒氣氛的呢?

                                                  

                                                            悉尼Day 2 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