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 星期六

07 Jan 美食日 - 印度風味

(07/01) 歡樂星期五, 今天是平民美食日.

人家說 生活處處是驚喜, 我說 生活處處是美食~

馬六甲著名的美食, 不外乎就是 海南雞飯、Nyonya菜、Satay Celup等等的,
然而, 那些每天吃得到的, 從小吃到大的平民美食, 常常都被人忽略.
像是 Tosai 燒麵包 之類的, 何其平凡地,
被人們邊看報紙邊和別人哈啦的時候吞嚥下去,
甚麼滋味, 也沒幾個人會去細細品味.

所以, 今天我要把他們搬上我的小小部落格, 分享這些平凡傢伙的好滋味~
----------------------------------------------------------------------------------------


Breakfast No. 1印度風味 @ Restoran Vazhai Elai


這間位在Bunga Raya 附近的印度餐廳, 最大的特色就是
服務生老是聽不懂我在點甚麼, 每次都擺烏龍
這完全會抵消我再一次光顧的念頭.


為甚麼呢?

首先, 地方很乾淨, 真的真的很乾淨
再者, 食物不油, 不會像一般的Roti Canai那樣油漬漬.
當然, 最重要的就是  我愛他的Tosai Gulung in 香蕉葉, 好吃.




Tosai N Roti Canai家族, 大家都很熟悉.
但是這種 卷起來 咬下去 喀嚓喀嚓 Tosai Gulung, 可能就不一定都有嚐過.




它和一般的Tosai最不同的地方在於口感.
一般Tosai通常比較綿密, 比較厚;
而這一種卷起來的 就主要是又薄又香脆, 裡面灑了一層砂糖,帶有甜甜的滋味. 不過我通常都會特別要求不加糖.


就是這樣東西, 每次都要比手畫腳, 一直強調要nipisgulung,
才能讓服務生不會又搞錯. 不過對我而言, 這樣的一個過程,
也變成來這家店的一個樂趣 ^^~




Roti Telur~ 外皮香脆, 面團多層次, 而且真的很不油~




吃完之後 會滿口油油膩膩的~ 好吃!!




店裡有多款沾醬可選擇. 就這樣一桶一桶的,
Curry, Dhal 以及 各種我叫不出名堂的.




你可以各取一點放在自己的香蕉葉上, 這樣就可以嚐到各式各樣的滋味啦~




印度風味牛奶糖~



我指著她的時候, 服務生就跟我說, 這個很
可我就沒試過嘛, 硬是要點一塊.

果然真的一小口 就讓我感覺到體內的血糖迅速飆升.
不過 冒險的精神還是好的~




Tosai + Roti Telur + 牛奶糖 = RM4 è 這就是平民化早餐~


這家店真的還不錯東西好吃又便宜選擇也很多地方乾淨,
趕緊把它列入早餐的選擇清單唄~




Restoran Vazhai Elai
7am – 10pm (Mon. – Sun.)
No. 40, Jalan Munshi Abdullah, 75100, Melaka, Melaka
Tel. No: 06-28316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tosai的醬是叫chakni,我真的超愛這個醬料的,而且還有很多呀呢可以選。

    回覆刪除
  2. 喔...原來是chakni...我也超愛的!
    謝謝你啊~ ^^~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