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半背包首部曲@Melbourne 2

(1214) 一個人在墨爾本的第二天今天流浪.



12/14 Tue.
Pie Faceà大洋路一日游(Fish N Chips)à吸血鬼晚餐秀
PieFace=11
Fish N Chip=10.5
一日團=69
晚餐秀=76
冤大頭紀念品=28
Total = 194.5


在規畫行程時, 就已經決定一定要去大洋路. 雖然昨天還是在旅行社盧了很久 
飛利浦島的企鵝也很吸引人…  可我在墨爾本就只有今天一個全天
最後好是回到心裡最初的選擇. 

但是 我並不後悔因為 大洋路景色的  只有一個字 .

早上7點鐘, 跳上路面電車 一路晃到Swanston St. 清晨的墨爾本 有點, 天空灰濛濛的.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我在長青旅行社旁邊這家看起來很歡樂的Pie Face吃早餐.


好奇心: 這家店從悉尼到墨爾本到處都有耶感覺上應該要去報到一下

理智 同意 好奇心 的說法, 於是桌子上就出現了這一盤東西~
一個(培根起司蛋) 一個(Pecan) 一杯 = AUD11





結論就是, 要那麼好奇... (You got me!)

其實培根起司蛋也還不錯啦, Pecan Pie就真的太… 
不過澳洲的甜點普遍上都是超級無敵的. 連那麼愛吃甜點的我都有點受不了
這家店的概念其實蠻可愛的, 每個派上面都會畫上不同的表情
只是我覺得價格與心裡價值沒有平衡到就是了.




8:00am 大洋路一日游正式展開.
導遊是一位從台灣移民過來的女生. 她說她的名字很好記,是人們最愛的兩樣東西 . 車上沒有人笑, 就我噗哧了一下, 因為這兩個字要用台腔的中文讀起來才知道
所以她的名字你猜到了沒?                                             (答案: Angel)

或許是因為導遊小姐帶有點台灣口音的中文, 讓我覺得這個旅遊團格外的親切.
Angel,車上有個紀念品,要我們不要客氣的享用,那就是嘔吐袋

當下才知道大洋路行程有差不多7個小時是會待在遊覽車上,而且部份路段非常的曲折蜿蜒
不過到最後我們這一車居然完全沒有人需要紀念品, 而且還是一路著回來,這是罕見的情況, 只能說司機大哥的開車技術一級棒

至於為甚麼那麼趕? 
那就跟我的邂逅及晚上的雞尾酒有關啦,當然還有剛剛那位下車的女孩也很重要


? 我沒提到下車事件嗎? 嘿嘿是這樣的, 我們還沒離開墨爾本市, 有個女生突然舉手請導遊過來. 然後呢, 她就下車了. 聽說是甚麼有個非常重要的約會要赴, 而她事先不知道去大洋路要晚上七八點才回得來. 其實我也不知道, 旅行社小姐也是告訴我五點就結束了反正這事兒就是一個奇妙旅程的開端.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A:長青門口àB:大洋路牌坊àC:阿波羅灣àD:坎貝爾港國家公園àE: Colac小鎮àF:原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遊覽車第一次
但我們還沒有抵達大洋路
這只是廁所第一站.

那是一個湖邊的休息站
連休息站的風景都那麼美麗
這就是Australia.

蔚藍的天空, 湖面水波粼粼
我知道今天會是好天氣.



拉肚子最大的好處就是, 可以百無禁忌隨時隨地來一根美味且高熱量營養棒~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終於抵達大洋路的起點 Torquay.



 大洋路是為紀念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士兵而修建的, 許多參戰老兵也參與建設.
始於1919,這條長達276公里的海濱公路耗費13年的時間才全線貫通.
這座雕像紀念著大洋路開闢的艱辛過程.  旁邊也有石碑記錄大洋路開闢的歷史.




沿著公路有許多像這樣聳立在山崖上的房子私房擁有(southern ocean)的美景.


接近中午時分, 我們抵達第二站 阿波羅灣 (Apollo Bay)







這是一個美麗海灣的小鎮
靜靜的待在澳大利亞西南端
後面一片綠色的山巒
前面一片細白的沙灘
望向無邊無際的海洋.




                            這裡可以看見很多衝浪學校的學員.






午餐: Fish N Chips = AUD9.5 + 辣椒醬 = AUD1 
在這裡點炸魚要有技巧. 你可以特別要求要哪一種魚
不然老闆就會直接給你鯊魚肉 which我覺得肉質沒有那麼細嫩鮮甜.






經過了無數的小城鎮, 還有曲折委婉的山路
在大洋路上行駛了90公里, 終於抵達坎貝爾港國家公園





大洋路最耀眼的景點 – 12門徒 (Twelve Apostles) 就在這裡



12門徒石就是12根在南大洋海面巍然聳立的巨型石.不過導遊說 隨著持續的侵蝕, 有些石柱早已倒塌. 所以從高空俯瞰, 就只剩下8根了. 說到高空, 這裡有提供搭乘直升機的服務, 價格不貴, 澳幣六七十左右, 跟行程一起買有比較便宜, 預算足夠 其實可以搭搭看, 應該會是很的體驗.








牌子說:十二門徒石形成於海水對石灰岩懸崖的侵蝕。在過去的一千萬年裡,南大洋的海風慢慢侵蝕著鬆軟的石灰岩懸崖,形成了許多洞穴。洞穴逐漸變成拱門,而當拱門坍塌後,這些高達45米的巨石就從大陸岸邊分離出去。



It’s ME~

我是獨自旅行者. 而抓相機的, 她不叫路人甲
她就是早上那個下車女孩的同伴Linda
她們是留學阿得雷德(Adelaide)的學生.乘著假期到墨爾本遊玩, 買了當晚吸血鬼餐廳的門票. 下車女孩手上一共握著4張門票, 兩張屬於沒參加一日游的同伴

也就是說, 如果大洋路回來晚了, 錯過了餐聽規定的入場時間, 那價值澳幣三百元的門票們就沒了. 所以她只好下車, 留下心裡不斷祈禱希望趕得上的Linda獨自留在遊覽車
, 就是我今天的一個美好的相遇.



站在景觀台上, 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湧上心頭. 雖然理智上都知道人類其實很渺小
但面對著這一片何其壯麗的景色, 才真正明白世界真的那麼地廣闊



我們是羊群, 導遊小姐是牧羊犬, 羊群和牧羊犬, 這就是旅行團.
於是我們很快的便被趕上車然後再開往前一點點的另一個景觀台繼續被驚艷.




沙子帶離開脆弱的岩石表面, 這叫做侵蝕. 我們肉眼看不到, 她卻一直都在進行著.




鬼斧神工 -- 這雄偉壯觀的景色 就是這把 積年累月地琢磨才成就的絕景.



前往觀景台的路上可以看到一整大片飽受野火蹂躪的矮灌叢. 可憐的樹木們~




觀景台路上: 這個地方有一種荒涼的美感




繼續羊群與牧羊犬的動作, 我們來到下一站.


洛克阿徳大峽谷(Loch Ard Gorge)
距離12門徒兩公里. Loch Ard這個名字取自一膄在這裡沉沒的船隻. 事情發生於1878, 全船52人斷魂於此地,唯有11生還
雖然他們的故事並沒有發展成你想像的那樣, 但這個峽谷從此很有名











懸崖上望向峽谷, 底下有一個美麗的沙灘~
我想這座沙灘如果沒有我們這些觀光客, 應該會是一個非常隱密的私房景點.



旁邊有階梯可以下去沙灘. 在那裏漫步戲水, 曬曬太陽, 是還不錯的. 


只可惜又到了上車時間了


這一次 我們要去的地方, 也是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 -- 倫敦斷橋.

又是一個小時的車程. 一路看了數只的無尾熊, 經過了數個小鎮.
小鎮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座落在南半球 南澳大利亞 南大洋. 非常的偏遠





Finally, 倫敦斷橋(London Bridge) – 她原來是和陸地連結在一起的. 海浪侵蝕形成雙拱型的地形, 所以才叫 倫敦橋. 20年前, 連結陸地的圓洞突然垮下來了, 才形成現在的斷橋景觀.




 又是一張可以拿來當桌面的隨手照~





景觀台上的觀光客 -- 傻瓜相機也好, 專業的單眼也好, 這裡無疑是一個非常棒的攝影地點.





大洋路海景之旅就在這個美麗的地方畫下句點. 回程不再有海洋陪伴.
窗外的景色換了一個色調.





司機大哥改走內陸返回墨爾本. 又是一段漫長的車程 3小時.
途中經過內陸小鎮Colac解放停留.
這時候的我, 還是很平靜地在思考晚上要幹嘛.



隨著距離墨爾本愈來愈近, 身上不安分的細胞開始跳動.
Draculas是一間以吸血鬼為主題的餐廳.聽說常客滿, 票不好買, 要事先預定.入門票包含晚餐套餐 和 精彩的表演秀.但餐廳有一個規定, 那就是必須在7:15pm前進場. 這就是Linda祈禱了一整天的事情.
眼看墨爾本市區摩天高樓的影子逐漸出現在車窗外, 我望了望手錶, 將近7:00pm.
澳洲旅遊指南414,我看著吸血鬼餐廳這一頁, 心理蠢蠢欲動.
不知哪來的一股衝動, 我當下打了一通電話過去.接電話小姐說 還有位子給一個人. 但是必須在15分鐘內抵達. 但是墨爾本塞不塞車,這下只能用祈禱的了.  


其實我們全車都希望能幫助Linda趕上今晚的表演. 甚至還有一個留學墨爾本的女生主動提出帶路. 我決定和Linda一起來個墨爾本狂奔之旅.

很幸運的, 沒塞車. 我們兩一下車就呈現助跑的姿勢, 跟著帶路的女孩跳上電車, 跳下電車, 狂奔Victoria St.街頭. 那是傍晚時分, 我看見馬路上兩個拉長的影子在奔馳.

畫面有點瘋狂, 但有一種快感. 卯足全力往前衝, 不需理會旁人異樣的眼光, 為的只是一頓晚餐. 就是這樣的一個感覺, 讓我記得很久很久.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段跑過的路程想做就做, 真真實實的活在那一個當下全心全力的去追尋一樣東西.





最後我們兩個都順利趕上, 也和Linda的同伴會合, 並擁有了非常美好的夜晚.





 AUD76的入門票, 就晚餐的部分就已經很值得了. 一共有3
前菜(越南春捲)+主菜(牛扒/魚扒/Gnocchi)+甜點(棺材造型的巧克力裡面裝著辛辣口味的幕斯).

我點的是南瓜Gnocchi.   Gnocchi就是義大利疙瘩, 有點像麵粉糕的東西,一團團的,麵粉香搭上南瓜, 好吃, 我愛. 可惜表演進行時, 嚴禁攝影
辛辣的甜點, 也不是第一次品嚐了. 但就和之前一樣, 還是不太懂得欣賞啦.

至於這個晚上的精彩表演,我不能告訴你. 等著你自己去體驗.
反正 尖叫  歡笑. 一個字 !



但是來這裡用餐有一點要注意, 特別是預算沒那麼充裕的朋友.
餐廳裡氣氛很high, 服務生會一直跟你兜售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小東西
像我就沒弄清楚, 結果冤大頭多付了AUD28. 怎麼回事呢

例子一: 他們會跟你說裡面不能攝影, 然後問你要不要來一張合照. 難得來到嘛, 總要留下一些紀念, 所以合照一張18大洋就飛走了.


重點是表演進行到中場休息好像相機就可以拿出來了因為大家的閃光燈開始滿天飛



例子二: 同桌的新朋友給了我一張免費對換調酒紀念品的票卷. 服務生展示紀念品時,現場有點吵, 我以為以下這個杯子是其中的選擇之一. 後來才發現好像要另外付錢, 在還沒來得及取消之前, 我的調酒就盛在這個冤字號杯子端來面前了.




歡樂的派對一直持續到晚上十點鐘. 筵席散了, 大家各自歸去
一個人站在馬路中央的車站, 等著電車. 開始沉澱
這是澳洲之旅最美好的一天

我看過了絕美的海景, 我在墨爾本街頭狂奔, 我參加了一場盛宴
我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 我跟著我的心勇敢了一次





Dracula’s Cabaret Restaurant

100 Victoria Street, Carlton Victoria 3053
Arrval time 6.45pm - 7pm
Bookings Hotline - 03 93473344






                                                                                                         墨爾本Day 2落幕




Ps: 美麗的景色, 唯有親眼目睹, 才能真正的體會. There are something Pictures can never t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