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半背包首部曲@Gold Coast 2

(1216)黃金海岸Day 2, 我用迷路展開這一天.


12/16 Thu.
主灘à漁人碼頭à 海洋世界 à火車往布里斯本à
YHA    check-in
海洋世界=75
公車=14.6
火車=11.2
YHA=69 (2)
Food=27.85
H2O=6
TOTAL=203.65


美好的早晨
一大早就在車站等公車. 司機是個女生, 她問我到哪, 我說Main Beach. 買了車票,.挑了一個可以看到風景的好位子, 期待從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也很不錯熱鬧的Main Beach.

一路晃啊晃, 突然  車子下來了.   我依然傻傻地坐在那裏. 沒發現車上就只剩我一個人
司機阿姨探出頭來說, 終點站到了.  我整個起來. 這裡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 只有還沒開門的主題公園Sea World在眼前
我問司機阿姨, 我該何去何從, 司機阿姨整個白了我一眼

好唄, 我就只好下車, 望著這個往沙灘的路口, 茫然地走去.




還好有路牌...
我跟著標示的方向往Mariners Cove的方向走去.





路口走到底就是美麗的沙灘可這不是我原來要去的地方



我是想像著這裡會有一些商店或是café可以看著蔚藍的海洋享用豐盛的早餐



不知道要走多久, 也不知道那裡有甚麼. 只能一直下去


其實後來想想, 這一段路也不算太長. 只是就像每次我們會覺得回程總是比較因為對於一個未知的目的地, 心裡總是過於小心地檢視每分每秒, 距離目的地是否又在接近了一點
我當時肚子得都快昏倒了... 漫長...





經過某家飯店的後門, 直覺告訴我穿越這棟建築就有早餐吃了

於是, 我就假裝成房客, 溜進這家看起來應該有五顆星的大飯店. 在裡頭穿越的感覺還蠻過癮, 工作人員都向我問好, 讓我奢侈地享受了這份虛榮感

找到大門 回頭望, 才知道這是 Sheraton Mirage Resort, 一晚住宿要澳幣250

啊哈~ 一出大門外就看見最讓人雀躍的字眼了 Mc Donalds. 視線往旁邊挪一點點, 原來我來到了Main Beach 最熱鬧的地方漁人碼頭(Mariners Cove). 



今天的早餐: Ballady Makanek Roll地中海香腸蔬菜捲= AUD9.95.

我其實不是故意要連續兩天都吃Kebab類型的東西菜單上的名字看不出來嘛
Anyway, 可能肚子真的是太餓了, 這頓早餐好好吃喔!





這間地中海風味的餐廳名字叫做Ballady以藍白的色調為主題, 依傍在Broadwater港口地帶從餐廳望出去, 是一整大片的遊艇. 在這裡用餐的感覺還不錯, 滿輕鬆的享受, 食物好吃, 價格也不貴. 






剛到的時候
整個港口冷清清

離開的時候
突然跑出那麼多人了.  











漁人碼頭 : 相映成趣的畫面~






漁人碼頭 : 
    迷失在時光旅途中的船隻



稍微奢華一點的行程也有~






海洋世界Sea World是本日的重點. 早上的一切, 都只是等待樂園開門的插曲.

其實我也沒有說很愛或是不愛主題樂園, 只是這是黃金海岸的一大特色, 還是來看看吧

從漁人碼頭到海洋世界, 不想用走的, 就只好花錢搭公車. 結果才一兩站的距離, 就要AUD3.4

原來在澳洲搭公車可是有技巧的, 旅客常常不知道就白白花了不少冤枉錢, 我就是其中一個




舉個例子, 衝浪者天堂à海洋世界 <步行> Main Beachà海洋世界à衝浪者天堂àNerang
以箭頭數來算, 一共搭了4趟公車, 每次都是直接跟司機說目的地, 然後買車票, 車費= AUD14.6 
直接購買可以無限搭乘的一日票(跨越四個區域)= AUD7.6  --->   整整便宜了一半
此外, 公共運輸的單程票首兩個小時都可自由轉乘, 不用說每撘一次公車買一次票
一次當作是沒做功課的學費囉~  




海洋世界Sea World=AUD75  和一般的海洋公園一樣一整天都有多場精彩的表演當然也有很多驚險刺激的遊樂器材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盡興.







我覺得海獅秀最有趣~ 
海獅在這場表演裡扮演偵探的角色和其他演員上演一齣警察捉壞人的喜劇海獅超聰明的害我有一度很白目地在幻想 那根本就是人穿著海獅造型的外衣在表演嘛…  






海豚秀 一直都是海洋公園絕能錯過的表演





我想 這個幸運的小女孩今晚應該是笑著入睡的~





這裡居然有北極熊園區









園區裡處處都是
大家臉上都掛著大大的笑容~












                   













只有天公不微笑… 而且… 還掉眼淚

藍天突然抹上一層湖面上的漣漪愈起愈大
下雨了人們紛紛躲雨有些表演也不得不取消.

我決定提早離開這裡, 前往下一站  布里斯本.








衝浪者天堂Beach Rd. 公車站: 離開前, 回頭再望一眼 黃金海岸的藍天





布里斯本的下一班客運要到傍晚才有

於是, 我只好選擇另一條要多幾個的路線 -- 搭公車到Nerang, 然後搭火車到布里斯本.

結果, 還真的是很曲折… 
我一共耗了3個小時, 轉了2趟火車
搭了1次公車1次接駁車
終於抵達Brisbane



因為火車掉了
聽說好像是前幾天的豪雨引發的損壞, 我也不是很清楚.


4:12pm   旅客無奈地拖著行李下火車






6:15pm  踏出Roma St.車站. 天空下著雨.
還沒吃午餐的我, 呈現一個又的枯萎狀態.  
只希望趕快找到YHA.

沿著羅馬街一直走, 那是一條上坡的路段手裡的地圖快被雨水弄糊了…  總算看到了YHA的牌子

那段路, 我一直記得很清晰
那個十分鐘, 真的很.



終於來到了YHA的大廳. 與墨爾本風格完全不同. 這一間是獨棟建築物, 很大很舒適.




大廳旁就是餐廳. 非常好, 不用走到市區去覓食.  
我點了一盤Fish N Chips=AUD 12.5 , 的方式把它們消滅



雖然是客棧的附屬餐廳, 食物卻一點也不馬虎. 從輕食 熱食 飲料 酒類, 統統都有, 而且很不錯喔.   我的Fish N Chips 甚至比大洋路那天吃的那個 很多. 裹著啤酒調配的炸衣, 很香很好吃.  薯條剛好也是我愛的那種胖胖薯.   Yummy yummy~



今晚的行程是  在客棧折騰了一整天, 不想再出門.



這是我的房間室友是2個在澳洲流浪1個月的韓國女孩她們今晚dating
我搬進來的時候剛好碰見她們在盛裝打扮看著她們的高跟鞋 與 離子夾心裡不禁佩服再看看自己邋遢的模樣似乎該檢討一下





今天稍微克難一點點, 這樣也好, 因為顛簸才是旅途中最深刻的記憶

典雅的城市 過渡到 剛好不陽光的海邊  再回到未知的城市
我感覺到走起路來背後有陣. 因為我真的做到了, 一個人背起背包去流浪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星期, 這當中的滋味, 只有走過的人才懂得.


                                 

                                                布里斯本day 1落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