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半背包首部曲@Melbourne -- Gold Coast


(1215) 今天星期三離開美麗的墨爾本, 流浪到黃金海岸.


12/15 Wed.
路過維多利亞女王市集à墨爾本大學à飛往黃金海岸à衝浪者天堂à曬太陽àInfinity迷宮à藍光蟲生態之旅
Metcard 2hr=3.7
機場交通巴士=18
住宿=80
Infininity=25
生態團=80
食物=30.8
Total=AUD 237.5



   6:45am Flinders Street, Melbourne


一個人旅行進入第三天. 我望著小背包, 真的在Backpacking~背包客棧, 簡便的行李
隨興的行程. 這樣的旅行, 還不錯

一大早6點鐘就醒過來, 迫不及待開啟新的一天.
雖然得到的資訊知道Queen Victoria Market周三公休, 但還是想試試運氣
希望聖誕節的到來會有例外. 可惜... 只見到死寂的市場.



既然來到了城北, 就繼續搭著最愛的路面電車往前走, 看看傳說中的墨爾本大學長甚麼樣子.




Melbourne U 很大. 經過Trinity College,那裡真的很漂亮.


或許是在澳洲快10天了, 對英倫風情的景色不再有新鮮感. 但這裡的風景是美麗的. 



在墨爾本搭電車, 已不再陌生. 主要的街道名稱也開始熟悉.
就像個墨爾本人一樣穿梭在電車與繁華的街道上.
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個早晨, 我用一頓早餐畫下句點.



Café 566: 紅莓鬆餅 Raspberry Pancake = AUD10



 It’s Pancake! 我最~

Café 566就在YHA的隔壁.裡面提供的早餐選擇還蠻多.

享用了美味的早餐, 回到YHA把床上所有白色的東西扒光 (:這是退房的手續枕頭套,床單,棉被底下那張白色的東東全都得拆下來, 並丟到走廊的回收桶裡)   背起背包, 離開墨爾本.





機場again~


一個人等飛機是一件極其無聊的事情.不想再次被廣播名字, 然後大逃亡似的在機場奔跑 
終於登上飛機然後全部人望住你的尷尬 (雖然這種事情還是發生了,就在從澳洲飛回來的那班機),
早早就到了墨爾本國際機場



等待,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咀嚼填滿空白的時光
在澳洲比Starbucks更紅的Gloria Jeans 巧克力Yoyo + Chai Tea Latte + Babycino=AUD6.9


巧克力Yoyo就是長得像yoyo的巧克力甜點(好像沒有解釋到)不重要因為我吃一口就放棄她了… 我不禁地再思考澳洲的是不是比較便宜… anyway, 這只是飲食文化的不同啦~

Chai Tea Latte (印度香料茶拿鐵): Chai印度音譯的字Tea英文, Latte義大利文混在一起就成了一杯涵蓋3種文化的飲料喝下去的感覺是… 豐富就是豐富還沒品嘗就已經聞得到印度香料混合英式紅茶的香味義式拿鐵的方式沖泡香濃的奶泡夾帶多層次的香味咕溜入口.是一杯很有個性的飲料.

 Babycino是免費加點的附屬品她與咖啡一點關係也沒有就是純奶泡.




Finally, 黃金海岸. 一下飛機就看到得讓人雀躍的天空. 空氣裡盡是渡假的輕鬆氣氛.


一出機場大廳就可以看到前往黃金海岸的巴士票櫃檯. 單程AUD18,直接送到飯店門口.




這是我在黃金海岸的落腳處Islander Resort Hotel. 會住飯店, 是因為訂房的時候沒找到有提供女生房的背包客棧. 都是mix dorm.

就我一個女孩子, 再怎麼勇敢, 總還是得在安全的範圍內, 至少心裡上的安全感

雖然Islander也有提供宿舍式的住宿, 我還是選擇自己一間房 = AUD80/

只是房間是老舊了一點, 燈光是昏暗了一點, 氛圍是疙瘩了一點, 對於明天是期待很多點. 
這樣, 有描述到嗎? (呵呵)




行李一, 比基尼一, 立刻往海的方向~




其實是有點小失望剛好碰上工程沿著沙灘進行中, 整個美感都被破壞了.
而且, 不知又是哪個傢伙告訴我, 這裡有很多美麗的風景
結果一掃描, 大家的比基尼都有綁上啊





我決定, 要在沙灘上野餐. 於是, 便有了這張照片 Jack’s Doner Kebabs. 




Falafel Roll = 炸豆丸子捲 = AUD7.5



Falafel是中東特有的食物鷹嘴豆泥捏成小球拿去油炸然後用麵包把Falafel, 生菜
番茄和中東芝麻醬包起來就成了照片中這個的東西了. Hmm~ 好吃~ 
而且吃完會覺得自己很健康那麼多蔬菜… 



天公不作美, 忽然飄起了細雨. 我只好逃難到衝浪者天堂(surfer paradise)最熱鬧的街道上.


在我眼中,黃金海岸其他沙灘與眾不同的地方是她的繁華

以往去海邊找到的都是寧靜平靜安靜
可是這裡完全不一樣名牌坊 高級餐廳 賭場 主題公園不管待幾天都不無聊

但如果是對那些喜歡海洋就只是想要靜靜的放空發呆的旅者
衝浪者天堂這一塊海灘可能就不是合適的選擇.




嘿嘿肚子終於康復了, 了那麼久, 當然是要來一根啊!
Gelatissimo : 芒果Nutella + 巧克力 = AUD6.4 = 滿足感100




等待太陽-ing~ 無意中在超市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這裡甚麼東西都愛來個fat free字眼, 但既然如此, 怎麼那些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舖生意還是那麼好丫?




這是個太溫暖的午後陽光努力地在剛下過雨的天空尋找隙縫
儘管如此我還是回到沙灘上找尋當初選擇黃金海岸的意義


在外國的海灘曬太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大家都是比基尼女郎, 沒有人會去在意你肚肚上的那塊muffin top
我看到這種自在之下展現出來的線條, 反而更美麗那是一種天然, 人性的吸引力
來自於人們內心的一份自信.






衝浪者天堂的街道上有很多樂子可以找. Infinity就是其中之一門票=AUD24.9.



她是該怎麼形容好呢… 從來沒有接觸過 或是聽說過這樣的一種東西.

 是鬼屋但不適合膽小者與心臟病患者她就是一個迷宮裡面有很多隔間每一個隔間都有不同而且很炫的燈光音效運用很多的鏡子及反射原理製造出電影裡才看得到的視覺及感官效果像是一些充滿未來科技的雷射燈光等

反正就是 斃了來到黃金海岸一定要嘗試這個(裡頭不能攝影, 附上官方宣傳短片供參考)

 


Infinity
Chevron Renaissance Centre
Surfers Paradise Blvd 與 Elkhorn Ave 交接處
From 10am - 10pm daily




黃金海岸的夜晚, 是愈愈美麗. 而我選擇了到森林裡面去渡過.

這是一個偶然的決定下午避雨的時候, 意外找到了一家中文旅行社, 才突然pop 出今晚的行程 藍光蟲生態夜遊 @ 春溪國家公園(Springbrook National Park)= AUD80

藍光蟲(glow worm)  只棲息在澳洲和紐西蘭的少數幾個地方. 距離衝浪者天堂一個小時車程的春溪國家公園, 裡面的自然橋(Natural Bridge)就是觀賞 藍光蟲 的著名景點.


意外發現的中文旅行社:
"吃喝玩樂"
+61 7 5592 3383
8:00am-6:00pm(7天)
Shop 11, 3142 Surfers Paradise Blvd, Surfers Paradise




 晚上7點正, Hotel Grand Chancellor樓下集合後
便搭著這台白色小巴, 展開森林探險之旅.


 其實也沒多探險啦, 頂多被一條大蛇擋住去路而已


我參加英文導覽的生態團, 車上有一個導遊 一個司機兼導遊. 所以我們是以小組的方式進入森林裡.



我一整個超興奮已經好久沒有夜遊森林了

這一天自然橋非常的熱鬧有很多旅行團也來到這裡

當我們一行人排著隊 等著進入自然橋時前面突然一陣騷動.  原來 是一條蛇大爺 擋住了去路

我們的小隊長也就是我隔壁的這個女生二話不說
拿起一根樹枝 就把給弄走了

我說啊 在場的男士們… 




來到自然橋底下, 我被眼前的景色震住了. ...
某座裡面的某個瀑布底下的某個岩洞石壁上, 整片 一點一點的 藍色光
很難想像那是成千上萬的小蟲子散發出來的光芒, 感覺像是來到一個藏有大量寶石的岩洞
那是一幅會讓人震撼很久的畫面 




 藍光蟲對光線非常的敏感, 為了不傷害這些美麗而脆弱的小蟲子,裡面是嚴禁攝影的
只能用眼睛捕捉這個美麗的畫面, 記得這個震撼的感覺
我甚至覺得, 藍光蟲生態游是我在黃金海岸最棒的行程, 比陽光沙灘海水還要棒.




回到熱鬧的衝浪者天堂, 獨自在街道上溜達.   酒吧, 人潮洶湧.  街道上  盡是歡樂的氛圍.

一群醉醺醺的男生見我一個人的, 開始搭訕起來. 我當下有點嚇到了. 
畢竟我還是獨自旅者的菜鳥, 所以只學會了一招 閃人.



從墨爾本到黃金海岸從典雅的城市到比基尼的國度我的流浪持續著I do 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