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半背包首部曲@Brisbane -- Sydney

(1218) Last day backpacking. 今天就要結束邋遢隨興的旅程, 飛回悉尼.


12/18 Sat.
羅馬街庭園à古老風車à皇后街à參觀XXXX啤酒廠à飛往悉尼
離峰日票=5.9
啤酒廠=22
AirTrain=13.5
Food=30.3
H2O=3
TOTAL=AUD74.7



YHAà羅馬街庭園à古老風車à早餐的路線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brisbane - roma st. parkland



星期六的早晨, 格外地慵懶.
一大早醒來, 努力賴到7點鐘. 洗澡 打包 check-out.

 今天行程只有三個點:
  1  羅馬街庭園    2  一頓豐盛的早餐    3  啤酒.


羅馬街庭園(Roma St. Parkland)就在YHA的同一條街上, 但這只是我以為.
準確地說, 其實羅馬街庭園是在羅馬街火車站後面的山坡上, 從羅馬街上是看不到的



沿著羅馬街一直走, 直到看到一個小公園, 但先別太開心
我就被她晃點了一次, 那是Emma Miller Place.





過了這個小公園, 轉進入Albert St. 沿著山坡爬上去
邊會看到一條小路, 轉進去才是Roma St. Parkland.

當時在走的時候, 一直沒看到路口, 還蠻緊張
想說吃早餐之前, 順路來公園呼吸新鮮空氣, 沒想到還要迷路還要爬山… 


重點是, 我好想吃早餐

, 我發現 這趟旅行好像怎麼一直都在餓肚子, 然後一直在迷路, 一直desperately地在覓食...





Albert St. 看下去的羅馬街車站, 同時也是布里斯本客運中心(Brisbane Transit Centre)





占地16公頃的羅馬街庭園, 據說種植超過10株植物. 我對裡面的印象, 很多.






公園分成很多塊區域. 人造溪流穿梭其中
在這裡可以看到的花朵, 與之前逛植物園看到的都是一片綠色的景觀不同.

在公園裡隨意的晃晃, 開始有點
而且肚子在吶喊: 我想吃早餐!

於是,決定離開公園, 前往附近的古老風車
然後去市區覓食

然而, 要離開也絕非一件易事. 再次見證了自己的零方向感能力.



幾經波折, 終於找到往Wickham Terrace的路口. 沿著整排樹蔭往山下的方向走去不遠處
就是這個建於1829年的古老風車(Old Windmill) -- 一個會轉動的風車.


當時風車建好後, 不知哪裡出了問題而無法運行. 所以轉動風車就變成囚犯的苦勞
作為懲罰時, 囚犯得一天轉動14小時, 據說這是比鞭刑更令人畏懼的酷刑
不過, 風車後來也改成觀測站.


Wickham Terrace : 路邊的房子~




終於, 回到布里斯本最熱鬧的皇后街. 今天奢侈一點, 吃頓好的 - Pig N Whistle




我點了一份Big Hearty Breakfast+蘋果汁 = AUD 22.9

裡面有2炒蛋  培根  香腸  烤番茄  烤香菇  吐司  可樂餅  炸吐司塊  茄汁黃豆,   豐盛吧~


一天裡面, 我最愛的就是早餐
特別是這種英式早餐, 吐司香腸培根,
同時享有滿足感飽足感, 真是美好的早晨~





用過早餐,逛逛百貨公司, 時間耗得差不多後,前往今天的最重要的一站 XXXX啤酒廠





Adelaide St.42車站搭公車到Milton Rd.XXXX啤酒廠只需15分鐘的時間. 
有多班公車可到達, 站牌上都有標明公車路線及時間表.

    *酒廠地址電話click地圖中的啤酒就會彈出來了~       在地圖上查看brisbane - xxxx
                   

XXXX啤酒廠之旅 = AUD22, 附送4杯啤酒, 要事先預約
我是透過YHA買票, 星期五的場次全都爆滿了, 只剩下今天.

12:30pm 酒廠的導覽解說開始. 裡面能帶包包, 不能穿拖鞋, 也不能攝影
和我同一時段的人不多, 但全都是頭髮眼睛且身高一百八. 感覺我好像小朋友來到不該來的地方. 解說員的澳洲口音頗重的, 說話速度也不錯快, 所以我是有聽沒有懂啦



原本很期待看到啤酒的製作過程結果酒廠星期六不上班
看這空蕩蕩的酒廠 和 冷冰冰的機器感覺上有點白參觀了..


導覽結束之後, 可以到酒廠的餐廳免費品嘗4杯啤酒.




而且小小杯的那種!

我先點了一杯XXXX Gold

我的媽啊超級順口的而且一點都不苦非常好喝!!
雖然我對啤酒沒有甚麼心得但這真的是所喝過
最好喝的啤酒了


澳洲的啤酒與歐洲的口味不同, 歐洲的啤酒普遍帶有一點. 澳洲啤酒採用蔗糖釀製, 口味比較清. 為甚麼這裡都不進口這種啤酒啊(哀怨)

我需要懺悔… 因為我浪費了品嘗其他三種啤酒的機會

原因很多 : 早餐吃太飽肚子裝不下… 我會擔心錯過待會的飛機… 一個人喝啤酒很… 小肚肚愈來愈大了

所以我就冷眼看著兌換卷上3個空白的格子狠下心離開這個充滿誘惑的地方其實真的是怕喝醉了到不了機場.

知道自己的酒量酒品都是有限公司一個女孩子出門在外還是得讓理智作主
適可而止嚐過就好.



羅馬街車站搭上前往機場的Air Train= AUD13.5, 航程26分鐘, 每半小時就有一班, 非常方便.








又是boring的等飛機時刻. 一如往常地用咀嚼填補時間的空白.
三明治(3.9)+雷明頓(3.5)=AUD8.4


 Lamington雷明頓 這個方形的小點心看過很多次了,可是每次都沒去嘗試. 咬了一口, 說開來, 她就是披著狼皮的羊. 外面是一層裹上椰子絲的巧克力, 裡面是海綿蛋糕






終於等到登機的時

其實今天的等待是我自己的選擇. Check-in的時候
機器小姐有問我要不要搭早一班的飛機回悉尼
遲疑了一下, 我按了 NO’. 

後來有點小後悔, 早一小時回到對今晚的Party是好的.
但問題是我的不必等待可能就會搗亂了別人的計畫
特別是回到悉尼, 再是一個人隨興地漫遊

萬一接我機的表姐可能計畫好去做指甲, 或是吃晚飯
或是幹嘛幹嘛的. 當然大可以先打電話問問
但純粹就是自己不愛計畫被更動的感覺,
就像是程式已經設定好, 突然要轉換,會造成chaotic.   真是個死腦筋的傢伙.




不怎麼好吃的Qantas飛機餐~







8:50pm   俯瞰美麗的悉尼~






今晚的節目是 拉丁派對


那是姑姑工作上的派對, 有點像是華人新年前的收工酒, 這裡是聖誕節.


Vivaz是一間位在The Rocks區的拉丁酒吧和餐廳
裡面有熱情澎湃的Live Band, 多種的拉丁美食吃到飽(buffet), 還有各式各樣的酒精飲料.


\


澳洲的派對很好玩

不管你是18歲或41
不管你是23腰或32
大家都很所以很fun.

每個人都隨著音樂自在地搖擺
當然還是要感謝酒精的力量.


Vivaz Restaurant & Nightclub

*BUFFET: FRI. $39.00 ; SAT. $45
80 George Street
The Rocks 2000, Australia
(02) 9251 4467
vivaz.net.au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vivaz





派對結束後脫下高跟鞋漫步在悉尼河畔.




河邊燈火明亮, 光線蔓延在水面. 悉尼河畔的夜景, 真的很





路過的船只    與    悉尼歌劇院





沿著河畔, 一路散步到港灣大橋

這一夜, 風有點冷.


我看見一對新人手牽著手, 拖著長長的白紗
拋下熱鬧的喜宴, 漫步在河畔.


這就是悉尼的浪漫.





我的半背包旅行 就在回到悉尼那一刻畫下休止符.

再過兩天就要回到馬來西亞, 開始捨不得這塊美麗的土地.

澳洲, 一個天空always都很大的地方
這裡的人駕車不亂鳴喇叭, 轉彎會打方向燈.
還沒離開就已經開始想念
因為這是趟美好的旅程.

悉尼  晚安


                                                                                                back to悉尼day 1落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