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澳洲@sydney 4

結束了漫長的年末狂歡, 又開始坐在電腦面前敲敲打打.
這是2011年的第一篇blog,雖然是延續去年未完成的遊記,
但還是希望能一直有更多更好玩的東西丟上來

我不要我的旅行只剩下一堆hardly會去翻閱的電子檔照片,
也不要美食只剩下腹部上的muffin top (俗稱 游泳圈)
所以 3號半 腳丫子 會一直不停的寫 , 不為甚麼,
只為了抓住些甚麼, 留下些甚麼, N I do enjoy it.
Happy New Year! :)
-----------------------------------------------------------------------------------------------------------------

12/10 Fri.
Featherdale野生動物園àBerowra泛舟à藍山途中

 (1210)我嚷嚷著要去動物園, 就像個小朋友一樣.


表哥特地請了一天假, 而且還是他這份工作有史以來第一次請假,
就只為來帶我去動物園. 酷唄!


於是,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 Featherdale 野生動物園.
入門票: 成人 AUD23 ; 兒童 AUD12.50





本日最大條, 不是摸了小袋鼠, 也不是和無尾熊照相,
而是 藍山途中警察記…  想知道發生甚麼事? 先別急
看看可愛的小動物們緩和一下吧! :)


Featherdale野生動物園雖然沒有市區的Taronga Zoo那麼有名,
但我覺得如果只是單純想看看澳洲的原生動物, Featherdale會比較簡潔了當.


你不會在這裡看到非洲的斑馬, 東南亞的大象,
which 自己國家的動物園也可以找到的動物.


But, Taronga的地點是比較方便的, Circular Quay12分鐘的渡輪就到了.
而位於Blacktown郊區的Featherdale通常是去藍山國家公園途中的附屬景點.






這張照片挺有趣的. 我剛開始也以為那裡就只是枯木一個.
結果才發現這裡面藏有 愛裝的 小動物.
 


他們是長得很像貓頭鷹, 但又不是貓頭鷹類的Tawny Frogmouth (蛙嘴夜鶯).
仔細找找看~



這是清單上一定要見到的 無尾熊 ~










無尾熊最幸福的事情是 一天可以睡17-20個小時,
也就是他們醒著的時間就只有4個小時.

我在想, 會不會無尾熊的世界裡
他們其實把醒著的時間當成夢境,
睡著才是生活實在的片刻

這只可愛的小東西叫做 Wombat (袋熊). 他也有袋子!
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像小豬, 就像是澳洲獨特演化出來的小豬仔.




這個最可愛了~ 他是迷你袋鼠 Wallaby.

小個子一個, 而且還很嘴刁.
就像小朋友一樣,搶著甜筒來吃,然後把乾草飼料灑的一地都是.






貪吃的鱷魚~ 只需要一塊肥美的鮮肉,就能讓他天天為觀眾上演同樣的戲碼.




Featherdale最可愛的地方就是 拍照不用另外收費. 任你拍~
有些園區 這些小傢伙照像 可是要 另外付費 的項目.

而且, 在這裡還可以零距離的接觸到這些澳洲特有的動物,
工作人員也會很熱情的替你介紹一些動物的習性, 還真是不錯的地方~





動物園打勾後, 我們決定前往下一站 Berowra.
又是一個旅遊手冊上不會出現的私房景點.



這其實是一個臨時起意的決定.



我們原本就打算直接前往極富盛名的世界自然遺產 藍山國家公園.
後來表哥跟我聊起他休閒活動 在一個寧靜的湖泊泛舟.


重點是, 他說 剛好蠻順路~ 所以我們就插播了這一段.
但我後來google了一下地圖, 才只到原來這樣也算順路





 





Anyway, 我們就還是划船去啦~












這裡還真的是一個很寧靜的地方. 很適合放空和沉澱.








特別是當你  你的小舟 離開了碼頭的視線四周一片寂靜.
陪伴左右的盡是一片藍天綠油油的叢林這又是另一種不同的享受.

 
只是, 就要克制一下自己, 不要去想像湖底深處住著甚麼就好了~



, 我們瞄到了一個看起來可以增添冒險程度的目標峭壁的岩洞.


我大膽的提出了一個建議: 上去看看.
冒著船有可能會, 我們可能遇見毒蛇, 也可能還沒上岸就翻船入水的風險,
骨子裡不安份的細胞在跳動, 於是就給她上去了.



很幸運的, 船沒有, 毒蛇沒又出現, 我們也沒掉落水, 就只是刮傷了少少.




上面就一個小山洞, 精彩的部份不在於我們看到了甚麼,
而是冒險的精神就足以讓這一天值得慶祝.








這趟旅程除了學會了泛舟、爬了一個山洞
我們還拯救了一個小生命.

一只跌落水的Cicada. 這個小生命剛好就漂到我們船旁邊,奮力地在掙扎.














最後我們把她送回到岸邊的叢林, 交由大自然決定她的命運.






渡過了一個悠閒的中午, 終於回到軌道上, 藍山的方向出發.



我帶著滿心的期待, 一路望著遠處一整排的山巒, 內心在吶喊 I m here

就在一半的路程, 我擁有了一般旅客大概比較不會碰上的體驗.
那就是被澳洲警察停在路旁, 罰單.


兩個快樂的年輕人去踏青. 沒超速, 也沒闖.

只是警察隨機的抽查, 就那麼剛好抽到這輛車.

表哥忘了更新行照, 也沒把該有的P牌掛上去,
所以 就收到了一張價值AUD700的紀念品啦, 而且還被勒令能再駕駛此車.


機不可失, 我當時其實還出了一個滿天真的想法.
我問表哥, 可不可以和警察先生一起照張相? 最後, 是被制止了.:)



眼前的一排山巒, 就在這見插曲發生之後, 消失於眼前.
有礙於警察先生也往和我們一樣的方向前進.
表哥決定chuck UE (澳洲式的U-turn), 我們 回家.





於是這一天的旅程, 提早結束.
這樣也好, 因為 明天 就是 wedding day. 還有很多活兒要幹呢

                                                            


                                                              悉尼Day 4 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