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希臘-- 雅典 -- 宙斯的地盤 Day 1

其實我想了十天才決定要寫希臘旅遊紀錄.

沒有要賣關子的意思, 我在希臘被洗劫了. 但不能因為這樣而讓我的熱血白白被犧牲.

所以... 寫吧!

管他的拿一把鹽抹在傷口上, 也一定要記下這美麗的十二天, 很熱 + 很熱血的十二天...


我還是很熱血的....
------------------------------------------------------------------------------------------------
決定去希臘  決定一個人去希臘 (部分啦...)  不是我有錢又有閑

而是  為了一個偉大  (好啦 至少在我眼中是很偉大) 的一個夢想

--> 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發表我的第一個研究

然後頂著參加三天學術研討會的光環  一口氣跟老闆拿了十二天的假期

把希臘玩一遍 (這才是重點)

就這樣的  上了中東人的飛機  飛往我的夢想旅程


卡達首都多哈機場窗外



Qatar Airlines 是我同事極力推薦的廉價航空

價格相對便宜 而且對於行李和準時方面的信譽都滿好  

BUT... 就是有這麼個討人厭的BUT

要在他們老家 多哈  轉機 7 大時.

如果你是到過或聽過 杜拜  香港 或 吉隆坡 的機場 

大概不會覺得這有甚麼難...

BUT,,, 這個多哈機場... 就....  

不算簡陋  但也離簡單不遠

一樓的廣場強迫無聊到發霉的旅客消費

二樓 有個讓人胃口不太好的food court










還好還有那麼一間的咖啡館  還能 消磨 一下時間...



其實在上飛機的前幾個小時 我還在趕一份報告

加上 要出發的時候  行李箱報銷

差一點就出現趕不上飛機的窘境

所以  關於本趟的行程規劃  甚至 等下要住的背包客棧 在哪裡

都是在這7 小時內搞定的.... 啊... 還包括 整理 presentation 的 投影片 (冷汗)



這邊有個小提示  在多哈轉機的旅客 其實可以享有免費的餐劵

領取處在二樓不是sterling food court 的另一個 sterling 用餐區  (那裡的人取名字很沒有創意) 

找不到  隨便問一問穿制服的地勤人員即可

餐劵兌換處


很愛拍照和搭訕顧客的工作人員


超級難吃的.... 免費早餐....唉....

溫馨提醒   很   難   吃.....

薯條 沒有食物的味道

三明治的 雞蛋  好像壞掉了....

BUT .... 還好有這個 BUT

你可以用兌換劵換取兩支礦泉水  或  其他飲料

所以  別白白浪費了自己的權益  =)


Finally....  再次  on board...

Qatar 的 飛機餐還算豐盛....


話說回來  我好想知道 從KL 飛往 多哈的 那一趟到底吃了甚麼東東

那是凌晨三點的飛機  我很沒有意志力的睡死了...

所以 到底是吃了甚麼啊?  唉唷....(扭)




And another finally.... 看了幾部電影之後  終於來到了 那個 充滿神話 和 經濟困難 的國度 -- 希臘 

雅典地鐵站: 8pm 的  陽光
雅典地鐵站:  雅典國際機場站


往雅典的方式有三:

1. 你有錢就搭計程車   (>€30) 
2. 你有閑就撘公車  (€2.5 學生)
3. 你兩個都沒有就搭地鐵  (€4 學生)


很重要的提示:
如果你是還沒超齡 (25歲) 的學生   去換張國際學生證  搭車半價 去博物館無價  好用!

大馬人 更換地點  請參考 網址 http://www.isic.org/   



雅典地鐵路線圗:





從藍線終點站 直達 市中心的憲法廣場 Syntagma 路程大約45分鐘

而我在希臘的第一個晚上 就落腳於 地點超棒 的 雅典衛城  Akropolis 站 的 Athens Backpaker

我   大力推薦.

Athens Backpacker:  Reception


Athens Backpacker: 房間一景

這一趟住了兩間背包客棧  強力推薦這一間.

6人女生宿舍 含衛浴  一晚 € 25.5 

除了服務人員很熱心 提供 各種資訊 + 幫我搬行李

外加生活機能方便 :  靠近地鐵站 + 靠近雅典衛城 + 附近餐廳多 

還有就是  治安.

那是一種有嗅覺體會出來的安全感

那一區真的比較沒那麼雜亂.... 


如果你一個人旅行  然後很剛好和我一樣是自愛的女生  

溫馨小提醒:  一定要住純女生房間   never MIX DORM


睡我床下的六十幾非洲阿姨 前一天晚上  就住了一晚 Mix Dorm

床下的韓國女孩就帶了一個全身刺青(據說連頭頂都刺)的老外回來亂搞

把這個有兩個女兒的媽媽嚇死了  她不知道那個女生是不是被強暴 還是 自愿的

反正第二天那個刺青男還跟同房的其他男生炫燿昨晚的戰績... OMG...

非洲媽媽承受不了 就換到我們房間了...

唉.... 自愛吧...



洗了個二十幾個小時沒洗的澡  舒服的到附近的街道覓食.

照片裡的大紅招牌 Everest 是雅典最具規模的連鎖咖啡館. 

好像每個轉角都可以看見她的蹤影  而 星巴克 我就只看到一家 


這時已經是晚上10點  希臘和馬來西亞差了5個小時

正是該吃飯的時候了 ...

客棧的服務生推薦了這一家  上帝的餐館 God's Restaurant







希臘必吃但不是很好吃的 Mousakka

有一點點像千層面 lasagna

BUT... 后者好吃很多

主要的材料是 肉碎,馬鈴薯 & sour cream

這個價錢我忘了 (就這一餐忘了記)

好像是 €13 的樣子


1st day in Greece =)

希臘的第一個晚上  一定不能錯過的 就是客棧頂樓的夜景小酒吧


小小的 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就地而坐  舉杯暢談  當然也有在狩獵的 (人性...唉)



這是人家的大賣點:   雅典的夜明珠  Acropolis 衛城



原以為 時差會讓我這一夜失眠

但那一杯 welcome drink 希臘 必喝但很難喝的 OUZO 

minimum 酒精濃度 37.5%  

1 shot 下去  我很快便回到房間  和周公... 不不不... 換了地方  應該是宙斯 見面去了...




3 則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