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希臘-- 回程 -- 機場記 Day 11

6月4日  星期一


終於來到回程日

從 科孚飛回雅典  和 雅典飛往卡達 之間有四個小時 的 空檔

我原本的算盤打得精美  想說 小島上的警察 不給我報警

那我無論如何都要趁這段轉機的空檔衝回雅典 報案

 結果....  科孚的班機  delay 了..... 而且還是 delay 兩粒鍾.... 歐! 買! 嘎!



 科孚機場  Ioannis Kapodistrias Airport


天塌下來早餐還是要吃的...








B'fast: 卡布 + 菠菜卷  =  7


由於 這個 非常不識時務的 delay.... 我的衝雅典 計畫泡湯.... 

抑鬱中  飛機起飛了... 












鳥瞰  美麗的 科孚島

抵達雅典機場  我腦袋裡 就只有 一件事

我要報案! 無論如何 都要帶份警察報告回國 做後續的處理

於是  我來到了 機場的警局


那是一間小不拉機  的 辦公室

裡面有一個穿著制服的警員在當值   和一張小木凳

再一次  我把事件從頭到尾說一遍

由於 警察先生的英語程度有點抱歉   所以  訴說的同時  我必須誇張的手腳並用

Anyway, 待我說完後  警察先生 告訴我:

' 美眉  你提款卡被盜刷 不用報警拉   跟銀行講就 ok 啦'

我整個就火大   阿 我是因為被洗劫了  所以 才有這一連串的事故

然後 我又有這個小賊的姓名 和 護照號碼

而且這個小賊 還用我的卡片買了一張 機票 去倫敦

不報警  那希臘警察是幹甚麼用的?  難道我自己查 自己飛到倫敦抓人嗎!!!!??????


接著  我非常認真地  (有點不客氣地) 對那個警察說:

'你不讓我報警  我回到馬來西亞 第一時間就去希臘大使館   I am going to SUE you!'

嘿嘿  這招管用   他嚇到了  (喔耶~)



於是  他打電話給離機場兩公里的警局  要求派兩名便衣來錄口供

而我 就毫不客氣 地 坐在那唯一的小木凳  啃著早餐吃不完的菠菜卷

一邊看港劇 '點解阿sir唔係阿sir' kill 時間  一邊時不時凶狠地回瞪那個有點無辜兼白目的警察



我們就這樣 在 極不舒服  狹窄  和 充滿敵意 的小空間裡 僵持了一個半小時


就在快登機的時候  便衣來了   我按下repeat

事件再度被復述  外加 一點口沫橫飛  指天道地 和 眼角泛淚

他們用希臘文 寫了一堆我沒看懂的東西

搞不好 是這樣開頭的: ' 有個神經質的大馬女生 在雅典機場警局鬧事....blablabla....'

為甚麼我會這樣子想呢? 因為他們不讓我帶走那份報告

也不讓我紀錄他們的警員編號

只給了我一張小小的字條

上面有著一堆沒邏輯的號碼

說  這是收據   兩個星期後  會把報告寄到馬來西亞大使館  然後 再轉寄給我


雖然 不甘和不滿   但我能做的 都已經 做了

領著 那張小小的字條  拖著沉重的 和 行李

往登機門走去




路經雅典機場裡 的 美食街, 居然看到 中華料理



由雅典飛往卡達的飛機餐  喔... 加點了一支白酒  
再次回到卡達機場  今晚得在機場過夜

卡達 機場  二樓中央 有兩種房間

一種是左邊睡覺標誌的   另一種 禱告房

可 無奈地  實在是 太多人 都在禱告房裡 打起呼了  所以當局立了這個告示牌






而我呢  這個晚上就像他們 一樣  窩在電話亭旁邊上網  因為那裡有插座

晚上的機場  會

我把自己裹在圍巾裡  自己給自己取暖  

港劇不好看   睡覺也不合適  這趟旅程太美好卻太沉重

我只希望 天快亮   想要回家去了....






卡達機場: 巨無霸 的 Nutella 榛果醬







卡達飛往吉隆坡的飛機餐 


飛機點心
裡面好像是起司之類的東西

---------------------------------------------------------------------------------------------

後記:


因為要申請新的駕照  還有 處理銀行的一些手續 所需

回到大馬的第二天  我又去了一次警察局 備案

警察先生要求我更改口供  說是我回來才發現東西不見的

因為如果說是在雅典發現的  他們就得要開一個跨國的檔案

舉頭一看  頂上剛好掛著一副 提供假口供會受到怎樣怎樣處罰的牌子

..........


兩個月後  我寫了一封email給大使先生

詢問  我那一封等好久的警察報告

大使先生 回複我說:

' 噢... 我們希臘這個暑假 發生了好多案件  還有幾宗命案 balalalalala....'

所以 事情過了半年  我甚麼也沒收到

(那天在機場 真是  白等了 白兇了  白沒儀態了....)

銀行那裡   經過半年的調查  和  三通 罵人的電話

終於 把 我沒去的那趟倫敦機票  和 我沒買的 四百歐 藥品  退還了




我腦海裡的希臘  還是很

背包旅行  還是很

只是  下一次  會更小心了

然後  我不要一個人去 義大利 或 土耳其了

當然還有惡名昭彰的法國....







希臘 -- 十一天 --  完.





希臘12天:
希臘-- 雅典 --宙斯的地盤 Day 1
希臘-- 雅典 --宙斯的地盤 Day 2-1
希臘-- 雅典 --宙斯的地盤 Day 2-2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3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4
希臘-- 我在雅典丟了一切 -- Day 6 
希臘-- 科浮島的警察記 -- Day 7 
希臘-- 科浮島 -- 研討會紀錄 -- Day 8 
希臘-- 科孚島 -- 半環島遊 Day 9
阿爾巴尼亞--探古--布特林特Day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