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希臘-- 科孚島的警察記 -- Day 7

5月31日  星期四

希臘第三站  Corfu Island 科孚島...

離開雅典以後   我來到了Corfu

一住就是五個晚上

Corfu 是一座很綠的島  同時也是一座很不希臘的島

沒有與白的希臘代表顏色  反倒多了一分義式風情

--------------------------------------------------------------------------------

Again 我在一個陌生的被窩醒來...

今天是旅行的第七天   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因為今天晚上開始  我將加入研討會的行程

不再是一個人  特別是在昨天發生的事情以後


我住在老闆說距離研討會飯店兩百公尺的民宿 Hotel Nikolaos

結果老闆騙了我....  那是一個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距離和坡度

所以我後來得穿著窄裙和絲襪  外加一個黃色夾腳拖  手拎高跟鞋  走到滿頭汗水



Hotel Nikolaos~ 




Hotel Nikolaos 位於 Kommeno. 距離市中心 Corfu Town 7 公里.  

附近是非常著名的五星級度假飯店 Grecotel Corfu Imperial Resort, 也是研討會的主辦地點.


從陽台可以看到翻過那座山頭就到我的研討會主辦飯店了....  老闆騙我....

Hotel Nikolaos 所有的房間都有海景. 樓下也有面海游泳池.

房間是studio式設計.  書桌,廚房, 電冰箱, 保險箱 全部到齊.

一個晚上50歐元. 只是感覺沒有維持得很好, 有點冷冷清清. 而且棉被的霉味很重.

最重要的是, 我住了5天都沒有看到老闆的樣子.

只有兩個英語不是很流利的阿爾巴尼亞少年在打點一切.



房門外


 好, 飯店介紹不是今天的重點.

結束~



我昨天被洗劫了,  如果你沒有看上一篇的話...

我知道事情已經發生了.  我也知道旅程只能move on~

可是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  心裡老覺得哪裡不對勁. 我覺得有事發生.

Nikolaos 沒有網路.  所以我決定到市區找個咖啡館上網查證.

阿爾巴男孩一問三不知, 指了一條後來讓我走了50分鐘才到大路 然後才找到公車站的冤路.



一路上經過的風景   遠處那棟飯店就是 Imperial Resort.

我到今天依然記得那一段路  烈日下不知目的地的茫然徒步

我完全不知道前方的路還有多遠  還要多久  也不確定這條路到底會帶我到何處

我手上沒有地圖  路上也沒有路人   所以 就  走吧....


路上的風景   水上教堂

走了50分鐘  終於看到了大馬路和車輛的那一刻  那種感覺是非常的感動.

我搭上公車來到Corfu Town. 沒看到穿著藍白制服的建築.

這個小鎮很熱鬧.  色調也很熱鬧.

Corfu真的是一個很不希臘的小島.






至於為甚麼 Corfu那麼不希臘呢?

補上一張地圖就一目了然了.

Corfu 的地理位置就在希臘  義大利  和  阿爾巴尼亞 的交叉處




所以我今天的午餐不再是小黄瓜  番茄 和 Feta, 而是被薯條淹沒的義大利 Lasagna ~





公車總站前 的 Porla Reale Cafe 的 Lasagna  € 8  (so so ...)


好, 餐廳不是重點

結束~


今天的重點是  當我在吃著沒有很好吃的Lasagna時

我的電腦螢幕告訴我   我買了一張機票去倫敦...

...  ...  ...  ...  


是她! 我下意識明白了為甚麼她沒有把我所有的卡片都偷走.

Again  我發現自己在發抖.

今天是我的發糧日  在我辛苦地工作一個月後應得的發糧日

然後 她就這樣幫我花光了



我以為事情結束了   我把她偷走的信用卡都停用了

我好不容易平復了  我好不容易面對了

可是就在事情發生的第二天

我又受害了...


服務生給我指了警察局的方向  我感覺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

臉頰卻瀕臨垂死的蒼白

我找到了警察局  這是我在希臘的第三次警局記  

這是一間看起來很像警察局的警察局

我問了一個穿著警察制服的先生  我告訴他我發生了甚麼事  我需要報警

警察說  這裡不能報警

為甚麼為甚麼為甚麼看起來很像警察局的警察局不能報警?

難道他只是擁有給遊客拍照的觀光用途?



警察先生告訴我  我必須搭XX公車 來到XX地方找那裡的警察報警

於是 我來到了一個我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  走了很遠很遠的路

問了六個路人  找到了另一間警察局


我在XX 地方下車   試圖尋找一個保護

迎面來了一個穿著清潔手套的警察先生   他的手套就是那種家裡洗廁所用的手套

我告訴他我被洗劫又被盜刷了  我要報警

他請我坐下  然後他就離開了

一坐就是半個小時

我的焦急心情讓我必須打擾另一個正在用兩根手指打報告的警察

我告訴他我發生了甚麼事  我要報警

他不愉快地把我請出去  他說他在打報告  打完再處理我的案件

那時候的警察局   一個老百姓  或  犯人  都沒有

我只能繼續等

後來他報告打完了  我也再把我的故事說了一遍

他聽完以後告訴我   "小姐  你來錯警察局了  這裡不能幫你報警"

因為這是交通警察局....

他說  正確的警察局在兩百公尺處轉右

我覺得自己就快崩潰  我顫抖著請求他能好心地帶我到另一個警察局去

我曬了很多太陽問了很多路走了很遠才來到這裡

我的淚水開始決堤   我只是想要報個警 ...


他拒絕了  他把我領到路口  給我指了個方向

我再度流浪...



第五次  我來到希臘的警察局

門口坐著一個女警   我告訴她我發生了甚麼事  然後我要報警

她跟我說  警察有點忙  你如果可以等就等

我等  我坐在正對警察辦公室門口的位子

坐了一個小時   看著裡面的執勤人員喝 Frappe (希臘冰咖啡)  吃薯片  哈拉聊天

沒關係  我等...

後來有一個好心的警察前來問我為什麼坐在這裡

我又再度說了我的故事  然後我想報警

因為我除了報警之外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怎麼做

他告訴我  警察局今天很忙  要報警要等到晚上七八點以後

我當下立刻明白Corfu的警察沒有要幫我的意思

因為案件發生在雅典     與他們無關  


我撿起自己的難過   請求他幫我叫一台計程車

然後離開這個地方



我耗費了一天在茫然的徒步  尋找一絲的庇護

天真地相信司法制度能為我帶來一些正義

卻甚麼也沒有...


我回到了民宿  給自己的心情洗了個熱水澡

換上一身乾淨的衣服   徒步到Imperial Resort  參加研討會的開幕雞尾酒派對

我終於遇見了熟悉的面孔  我的導師

看到她的時候  我說我被洗劫了   用一種事不關己的鎮定語氣

她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研討會正式開始....





希臘-- 科孚島的警察記 -- Day 7   -- end --





希臘12天:

希臘-- 雅典 --宙斯的地盤 Day 1
希臘-- 雅典 --宙斯的地盤 Day 2-1
希臘-- 雅典 --宙斯的地盤 Day 2-2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3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4
希臘-- 我在雅典丟了一切 -- Day 6 

希臘-- 科浮島 -- 研討會紀錄 -- Day 8 
希臘-- 科孚島 -- 半環島遊 Day 9
阿爾巴尼亞-- 探古 -- 布特林特 Day 10
希臘-- 回程 --機場記 Day 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