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4


5月28日  星期一   陰天


人家說  一日之計在於晨

我說  一日之mood在於breaky =)

用這盤super 可愛的 早餐 開啟新的一天   今天心情一定會super 的好.


Chocolate Banana Crepe + 卡布奇諾 =  €11




這間 Corner 也是民宿老闆推薦的早餐店.

最要的賣點是他們家的老闆娘 (很正 也很辣)

然後就是他們家的 可麗餅 Crepe 和 鬆餅 Waffle.

雖然 這一餐絕對不希臘.

但可麗餅有讓我吃得非常的開心 ^^~





本日行程:

火山島半日游 +  伊亞日落


上一篇有提過聖托里尼是個火山島,

而正對著菲拉 的 Nea Kameni 尼亞卡梅尼島更是一座還在活動的活火山.

這個半日游行程 (€20) 包含來回火山島的船票, 島上的導覽解說, 和  火山溫泉的行程.

我是直接和民宿老闆購買. 不過鎮裡的旅行社都有代售. 所以很好找. 價格也差不多.

這個行程有分半日游和一日游.  半日游一天有兩個班次  早上11點  和 下午2點. 


如果在聖島待沒超過四天, 那就選半日吧. 多留點時間望著美景放空.




要去找船家報到首先就得去港口.

菲拉是懸崖上的小鎮.

所以要去港口就得下山.

要下山就得找這個牌子: Donkey Station.


不要懷疑

聖托里尼 有巴士站 德士站 還有 驢子站...



這就是著名的驢子大道, 從懸崖頂端直達港口. 階梯一共588格.





當你開始看到驢子  那就表示 you are on the right track!

我自認年輕熱血心地好  所以就很自以為了不起地不騎驢子走下山.

(雖然後來知錯後悔卻來不及了....)


驢子主人 把驢子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擺明就是要坐旅客的生意 (單趟 .€5)

這一只看起來就像個印地安姑娘...




要徒步走過這條驢子大道也不是一間容易的事情.

首先 你必須要驢兄讓條路...

我一剛開始的時候有點錯愕, 阿都沒路走, 都被擋住了.

而且這些驢子又高又臭的.  我怕擠過去會被它們踢下山.

還好前面有幾個外國路人給我示範了趕驢子的本事.


首先你要摸摸它的脖子,  然後 因為我不懂希臘語, 但媽媽說禮多人不怪.

所以我還是有跟她說聲 Excuse Me~ ~ ~ 然後再擠過去... ... ...


除了要撥開眼前的驢子, 還要小心後面的驢子.

不知道為甚麼這些驢子下坡都打斜地走, 所以走著走著我又被驢子擠到牆角去了.








來了一大群騎驢子上山的旅客.  聽口音應該是台灣人.

喔唷... 他們看起來真舒服, 還可以看風景, 不用只顧著閃開驢子的便便...







我也有我的精采拉~

就是撥驢子  閃便便  還有 不要跌倒滾下山.

ps: 驢子大道真的 很臭!




吃早餐的時候 我有問那個超正的老闆娘 這一趟用走得要多久.

她說  15 分鐘.  我相信了.



船11點開  我10點半開始下山.  一路開開心心地拍照閃驢子閃便便

結果10: 55, 我還在驢子大道上.   囧囧囧囧囧

我整個超緊張的, 最後那一段基本上就是用衝的給它衝下去.

心理一直默許  船 .... 等我.... please....

(怎麼好像昨天的情節又再次上演....)

就這樣一雙夾腳拖  最後也沒在看階梯上的便便

一口氣衝去港口  心裡跳得亂七八糟

船  正好  還沒開....


菲拉舊港的旅行社居然有貼中文耶....

我趕緊拿著收據去報到, 然後不到兩分鐘的時間, 船就開了....

有點小刺激...


舊港: 我搭的船沒那麼可愛...



游船漸漸地距離港口愈來愈遠.  一直到我可以完完全全地看清剛剛到底爬了多遠.

天啊, 以前的居民的生活一定很辛苦. 以前的驢子也一樣.

他們每天都要從港口貨物搬到懸崖上的菲拉, 很不容易.

可是為甚麼聖托里尼的居民不直接住在平地就好啦.

反正一個小島去哪裡都靠近.

還是他們是在躲避海盜? 無解...









Nea Kameni 火山島 就是 Thira / Fira 菲拉 和 Therasia 之間的那座比較大的島.

從菲拉搭船過去只要15 - 20 分鐘.


View Larger Map




我們很快地 便抵達尼亞卡梅尼 的港口.
大 中 小 復古船


尼亞卡梅尼 火山島 是一座已被提名列入世界遺產的地質公園. 

根據導覽人員的解說, 聖托里尼島 就是在3600 年前的一次爆發形成的 .

後來柏拉圖 記載的亞特蘭提斯夢幻大陸 也被眾人相信就是在聖托里尼這裡.

只是一次毀滅性的火山爆發把整個文明都掩埋了. 

這樣聽起來整個就很酷~  


所以這裡也是一個非常著名的觀光景點.  人  非常多!




來這個火山到一定要有導覽. 不然你來到這裡就只是在看一堆黑黑的石頭.

然後很空虛的回去.

還有 來這個火山一定要穿運動鞋. 因為從離開游船的那一刻起, 就要開始爬山.  again...

我就是穿夾腳拖,  腳後跟後來流血了.


遊客們很整齊地像螞蟻一樣走在山脊上.

大家都在找火山到底在哪裡.

導游說  我們就在火山裡面.

然後 有些人的臉孔就開始出現恐懼的表情....




對面的那座迷你島 就是 Palea Kameni 巴雷亞卡梅尼.

我們等下就是到那個小島岸邊的火山溫泉.




由於 尼亞卡梅尼 是一座活火山.

地質專家還在持續地監測這裡的火山動態.

藍色小管就是用來測量地表下的溫度.

在那附近的地表還冒著熱熱的煙.




火山裡的顏色 很單一  除了讓人很意外的小黄花...





下一站: 火山溫泉

基本上不管你是很可愛的游艇還是不太好看的大船.  通通都得停在這裡.

所謂的溫泉就是岸邊那片黄黄色水域.

導游說  如果你是穿白色比基尼的話  那就沒了  因為硫磺的顏色是洗不掉的.

而我正正好剛剛好  穿的就是白色比基尼.





船停的水域10米深  溫度也只有十幾度.

西方國家的作風和亞洲地區就是不一樣.

在馬來西亞像這樣的活動 導游會要求你穿救生衣

在台灣有時候還得穿上丑丑又臭臭的潛水衣 外加  救生衣

在希臘 導游只會問你會不會游泳

會就跳下去  不會就乖乖坐在船上



其實我那時候講完全不怕是騙人的拉

水那麼冷  又那麼深  又沒有認識的人  沉在水里也不會有人發現我不見了

BUT 就是這麼一個不知所謂的 BUT...

不跳不是我的作風

正當我要跳下去時  導遊還很不放心地跟我確認我真的會游泳


撲通....


我的媽啊.... 超冷的... 而且水很濁  往水裡面看會更恐怖

我就硬著頭皮抬頭蛙游到那個我拼了命也要去的火山溫泉...

咦?

這個... 溫泉... 好像 一點都不溫更別說熱...

大家的臉上都蠻失望的.  頭頂上的問號也很多.

岸邊的海水就是一片硫磺泥濘. 硫磺的臭味是有, 但溫度頂多就只有二十幾度.

聽說是季節的關係. 這裡的溫度會隨季節起伏.

但不管怎麼樣, 拼了命到此一游後,  船笛響起.

又得再拼了命的游回去然後再被冰一次.



重要提示: 万万不可穿白色泳裝或比基尼....



我在這趟行程裡認識了一對美國母女.  她們一起來背包喔.

媽嘛 還特地開了一個 blog 紀錄她們這一趟的旅程 
-->http://saraandshealasadventure.wordpress.com

超酷的.  我媽肯定就不會陪我背包. 






經過了驢子大道的洗禮, 而且爬火山也有點累了.

我捨棄了一個偉大的想法: 爬那588個階梯回菲拉.

其實呢... 舊港和菲拉之間有覽車通行. 一趟只要 €4, 比驢子便宜一塊錢.

而且車程只需 3 分鐘... 



今天下午是時候探索Oia 伊亞 ( 不是 歐一丫) 這個聞名已久的小鎮了.

從菲拉搭公車到伊亞只需€1.6.

今天晚上住的是這12天裡最貴的民宿 Oia Mare Villas.

也是我所能找到最便宜的洞穴屋 ,一晚 €59,  而且在陽台就能欣賞伊亞聞名世界的夕陽秀.



Oia Mare Villas

基本上伊亞沒有地址這麼一回事. 

所以大部分自行前來的旅客都會在公車站前面的旅遊資訊中心 Ecorama Holidays 報到

然後那裡的工作人員會打電話叫相關民宿前來接客.

為我扛行李和帶路的是一個阿爾巴尼亞男生. 

一路上我就只記得是 上樓梯  和 下樓梯地穿梭在寧靜 別緻 的 巷弄.

和菲拉的喧鬧截然不同.



從來沒想過 €59 能住到這樣的等級....


Villa的 游泳池 和早餐用餐區. 櫃帶也在這裡. 



Cave House -- 聖托里尼的傳統房子都是依山而建的洞穴屋.

晚上睡覺時把燈關掉會很恐怖.... 好像世界突然安靜了  一點聲音都沒有

而且有點冷   ... 然後頭頂圓栱形的屋頂有點像墳墓....

呵呵... 別被我嚇著了... 還是很值得嘗試的住宿體驗... 而且只要 €59, 還包早餐喔!! 







這是我對伊亞的第一印象.

我想  一張不做過多構圖設計的隨手照就足以說明一切.
 






下午三點鍾.

終於把自己安頓好.

迎接遲來的午餐 Papakalov Cafe.

希臘的白酒.

這裡的葡萄酒文化最特別的地方是他們的酒杯.

有別於一般優雅的高腳酒杯.

這裡的酒杯都矮個子. 然後酒都倒得滿滿的



白酒+燴飯 =  €20


花枝燴飯 Calamari Risotto

別以為吃飯是亞洲人的專利

地中海的燴飯也是一流的喔!


基於地理位置的關係

希臘餐廳很常出現熟悉的義大利料理, 例如 pasta, risotto, pizza 等等...

不過做法不同. 這裡有著濃郁的希臘色彩. 






有些喜歡菲拉的喧鬧  有些人喜歡卡馬利的黑沙灘

而我則表較喜歡伊亞的寧靜.






伊亞的天空很藍. 是那種讓我望著望著都會覺得感動的蔚藍.

伊亞的房子很白. 非常地乾淨潔白. 好像整個小鎮都在為某知名油漆品牌當代言.






望著平靜的愛琴海.  心裡那片湖沒有一絲的漣漪.

彷彿對人生又明白了甚麼....




這個路邊就可以看到的私人Jacuzzi 似乎也太沒隱私了吧...  



這些潔白的房子幾乎都是民宿.  從經濟到天价的Villa 全部都有. 

共同特色是 白色的房舍 和 海景游泳池 (如果有).








某Villa 屋頂上的一艘船...




其實很多民宿都開放給遊客照相.  民宿主人也都滿友善的.





懸崖上的婚禮... 




在練不知哪門子武功的情侶...







這個位置剛之前有一組新人在拍婚紗照

兩人剛好坐得比較開

攝影師就直接說  

'你們坐那麼開,  中間是要給小三坐嗎?'


這樣的婚攝聽起來好像沒有很甜蜜....








藍天漸漸披上了一層黄紗

夕陽秀 即將開始.

伊亞最有名的日落景點就在藍頂教堂附近的碉堡.

這樣聽起來還是沒有很懂的話, 那你就找人很多很多的那個地方就是了.




然後不要照上圖所示爬碉堡.  聽說兩個星期前就有一個西班牙男生看日落的時候從碉堡掉進海裡了...


聽說伊亞的日落是全世界最美的日落之一...







當太陽完全沒入愛琴海的那一刻  大家都鼓掌了...

伊亞的天空頓時又換了一個顏色...





又到了吃飯的時間

旅行總是離不開吃吃喝喝

可是不知怎的  我在伊亞 甚至 整個希臘的行程

對吃這一塊幾乎不要求.  沒有甚麼是一定要吃的.  


希臘料理很樸實.  很天然. 馬鈴薯吃起來就是馬鈴薯.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  反正隨意吃吃都很好  而且每一次都有驚喜.  

不像以往在亞洲地區旅遊時總是有非吃不可的美食清單等著打勾.



今天的晚餐是巧克力舒芙厘 和 拷茄子.   



後來我扛著腳夾四處找夜景拍攝點時還有巧遇上午那對背包母女兩次.  



伊亞巷弄一景



穿梭在伊亞的窄巷弄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總是會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發現.

而且這裡的商店也比菲拉更別緻.

這裡的一切 總是有比較多一點的文藝氣息和浪漫.



伊亞夜景



這是我今晚的小窩 夜景版.




我回去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糗的事情... ... ... 我找不到自己的房間.

櫃檯那時候已經沒人了. 然後下午出門的時候又忘了認自己的房子.

更囧的是  鑰匙上有刻號碼  可是房子門外卻沒有號碼.

那時候已經很晚了, 也很冷. 我也累了一天.  

我整個超慌的, 每一間看起來都很像. 而且那裡也很暗.

後來逼急了 就憑著直覺隨意挑一間把鑰匙插進去....

你一定以為我運氣非常好就這樣猜對了吧...

結果  門打不開...

然後  門被打開了...  

不過是一個赤著上身的老爺爺來開門

我急忙跟他道歉 然後很囧的逃走.


但我還是得找到自己的房間啊...

所以  我又再相信自己的直覺多一次

不過這一次   居然還真的猜對了...

怎麼連回個飯店都那麼多波折啊...


真是有趣的一天....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4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