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希臘-- 聖托里尼 -- 藍白漂流 Day 3


Let your hands go traveling if you can, free yourself from unfaithful time and sink! 
So sinks whoever raises the great stones.                                                               
                                                                     -- George Seferis, Santorini-The Naked Child
---------------------------------------------------------------------------------------------------
5月27日  星期天   晴天



06:30 a.m. 雅典地鐵站




今天啟程到那個傳說中

很美很美的聖托里尼.

其實有點擔心睡過頭趕不上飛機

幾乎整晚都是醒著的.









我的如意算盤這樣打:

8:30 飛機 / 2個小時前check-in /  雅典去機場 大約 1 小時 /  收拾行李 + 寄放行李1小時 

四點半起床錯不了...

當然的當然   這是宿命的問題  我總是差點或真的就趕不上火車 船 飛機.

這一次是險險地差一點沒趕上...

溫馨小提示: 一定要做online check in. 這樣只要在登機前半小時到機場託放行李就可


因為是凌晨四點半  室友都還在睡覺  只能開著手電筒抹黑收行李. 

客棧的工作人員說  '我們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喔! 只是不是在這裡欸'

所以我又得摸黑地拖著大行李箱走兩條街到另一分館去.

一個即將破產國家凌晨五點鍾的街道  冷冰的空氣瀰漫著我的恐懼  還有 疲憊
  
有一輛汽車經過  我把包包抓緊  硬著頭皮前進


時間耽誤了 但還是搭上我以為往機場方向的列車  結果這班列車不去機場 (哀~)

開到距離機場還有六站的 Ethniki Amyna站就關燈叫你下車





原來機場列車 每20分鐘 才有一班


而我應該就是剛剛好錯過了上一班










就這樣... 一個人 冷清清的地鐵站...

我的心有千百隻螞蟻在起舞...

飛機 等我...  ...  ... 拜託...












當然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這一次沒那麼戲劇性拉.... 
here I come... Santorini




我聽說聖托里尼  很美  

就像畫一樣

也因如此  我決定不做過多的功課

保留 那一分驚喜 去發現

在飛機上  我望著藍白的雲海

孰不知雲海之下的這個地方

也是個藍白的國度




民宿主人的弟弟 一大早就開了一大台的小巴 在機場外等候

因為還不是暑期  島嶼的遊客絡繹但無不絕, 所以整輛小巴就只有我一個人.

我在聖托里尼待上兩個晚上. 第一天住在聖島的主要城鎮 Fira 菲拉.

source:  http://www.hillmanwonders.com/santorini/santorini_tips.htm



這一間Hotel Antonia 是 Trip Advisor上口碑 unbeatable好 的民宿. (€50/晚)


你絕對可以輕易地在菲拉鎮找到比這一間便宜且外表相似的民宿

但 如果想體驗真正的民宿精神  就住這一間吧!  老闆的熱情和熱心 一極棒.

讓人完全無法挑剔的住宿體驗.  Good~


游泳池1: 很舒服的空間設計

日落游泳池2: 就在我的門口五步距離. 基本上就是我專屬的 =D






















旅行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  搵食...

而要吃到最好吃的秘訣是  問一個誠懇的人.

Antonia 推薦的Mama's House:






基本上  在聖托里尼的這三天  我看到的餐廳商店民宿風景  反正就是能映入眼簾的東西.

全部都很鮮豔燦爛和美好. 




€3
 前一天才遇到了超級無敵難喝的Frappe

今天還是很不死心的再點一杯試試看.

我有交代老闆娘要放糖要放奶

還有不要太苦. 果然 有效.  非常好喝!







Mama's Special Omelette (€6);

我有被這個歐姆蛋感動到...

很大一份, 厚厚的歐姆蛋裡面有

番茄 火腿 洋蔥 青椒 起司 和 蘑菇.

旁邊是滿滿的馬鈴薯 還有兩塊吐司...

讓已經奔波了大半天的我心裡整個滿滿的.










今天的行程是 Beach Hopping. 沒有既定路線 就是去到車站有那一輛公車就上哪一輛.  


聖托里尼的公車系統非常完善. 很難想像一個小島的公車系統居然比吉隆坡還要完善.

幾乎所有觀光景點都能抵達 且 車站都有時刻表.  非常遊客friendly.

只是所有的公車都由菲拉出發. 所以要轉車就得先回到這裡.


剛好有一台車正要開往Kamari Beach 卡馬利黑沙灘, 還不猶豫地, 我就隨它漂流 (€1.6 單趟)


聖托里尼是一個火山島. 而
Kamari Beach 的黑沙子就是由火山岩所形成. 



在希臘的海灘規矩是 太陽椅 不能亂躺. 那是要收費的. 不要付費就直接躺沙灘.


在這裡裸曬是很平常的事情. 
我很興奮地衝到海裡, 誰知腳指頭才碰到水就往岸上逃了.

五月份的愛琴海 一點都 不不不不不不  熱血!!!!







這一帶顯然地就是很觀光的地方.

海灘沿岸有各式各樣的商店和餐

廳, 附近也有很多沙灘民宿.












這是Kamari 可愛的公車站.

我只能說聖托里尼的顏色飽和度真的很高. 

再一次  我回到了菲拉車站.

有個中年男人用歪歪的英文高呼 Red Beach Red Beach

所以我下一站就去了 Red Beach. (€1.8 單趟)













我對聖托里尼充滿好奇的. 依照常理, 人逐水而居.

一路上車窗外盡是坡度平緩的丘陵地, 卻只有零零落落的幾棟房子和教堂.

反觀島上的第一大鎮卻是蓋在懸崖上, 而且還是正對著一座活火山.

這到底是為甚麼呢?

車窗外的風景


這一趟路程稍微遠一些. 終點站是Akrotiri 阿克羅提利遺跡而非直達 Red Beach.  .


遺址入門學生票 €3


我覺得Akrotiri 是蠻值得探訪的遺址. 

有人相信 這個遺址證明了聖托里尼很有可能就是夢幻大陸阿特蘭提斯的傳說.


但不管怎麼樣, 能在3000多年前擁有這樣的文明, 那個部落一定很厲害. 

只可惜公元前15世紀一場火山爆發把所有的答案永遠埋藏在地底下.



Akrotiri遺址出來, 就會看到這個很重要的路牌. Red Beach 要往右邊走.





 沒錯! 

就是這條讓人很沒有信心的路.









我就這樣走阿走  路邊的汽車機車腳踏車就這樣一輛又一輛的呼嘯而過

太陽很熱情  我也很熱血

其實這樣安安靜靜的一步一腳印也是一種享受


也不曉得走了多遠的路程  終於看到了這些觀光客的痕跡.

我肯定就是這裡了.





補充一下.

四個輪子的機車是島上最夯最方便

的交通工具.









我那時候心裡都在想Red Beach是一個很神秘的沙灘. 

因為走了那麼久都還沒看見沙子的蹤影更別說是紅沙灘了.....



懸崖上的藝術...

我覺得這個女孩的存在

就是一塊藝術品.

她哼著歌的那份自在

就在這蔚藍的愛琴海上

生活  簡單但精采




Finally.... 終於看見這個神秘的 Red Beach 紅沙灘.

BUT... 這個讓我有點腿軟的BUT....

紅沙灘在那遙遠處....  我看見很多旅客在這裡照照相就摺返了.

No Way! 本姑娘可是長途跋涉來到這裡, 再怎麼樣也要踩到紅色沙子才能回去.



所以... 爬吧....




說實在的, 這一路有點刺激. 

一双3號夾腳拖  手裡抱著一太大相機

不能滑倒 因為相機會摔壞  然後我也很可能會摔壞



我以龜速翻過那座山  踩到了紅色的沙子

沙子不美麗  心裡卻有滿滿的成就感.  雖然我一個人  但我還是做到了.




青春阿~



很漂亮的地層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想到了地理系的大學同學

(Kelvin 如果你有再看的話  就是你)

如果要探究箇中原因就要從人腦影像理論開始著手

(最近論文寫太多  入魔了...)

... ... ...

Anyway, 聖托里尼真是一個很棒的地理考察點...







我的肩膀後來都脫皮了...






 聖脫里尼最有名的是夕陽 和 驢子. 驢子明天再說. 最美麗的夕陽也是明天才有.

那今晚還剩下甚麼呢?  

第二美麗的夕陽和旅途中相遇的那些人.


正正對著菲拉的活火山: Nea Kameni 尼亞  卡梅尼



這一次  Antonia 推薦我到夕陽餐廳 Fanapi去用餐.   就在驢子大道附近.







夕陽斜斜的打在餐桌上

我只能說這個時候一個人用餐是有點扣分

一點點...














能在愛琴海上看著夕陽吃晚餐   這是我從來沒想過會那麼快就實現的夢想...



 因為一個人

所以我必須玩自拍.

然後 坐在我後面的那桌

就好心幫我照一張

後來一問

大家都是Orang Malaysia.

世界小小小 





他們都是留英的學生. 兩個大馬人 兩個香港人. 其中一個還是兼職的香港警察. 酷斃了!

其實我本來防備心很重. 也很享受自己一個人的寧靜.

但是女孩熱情的邀請, 我的盤子最終還是送到他們桌子上了.



希臘式蝦子義大利面 + 礦泉水 + 餐前麵包 = €20

我只能說  這個國家餐點的size真的很大... (他們可不可以提供亞洲版的size供選擇呢?)

算是挺新鮮的義大利面煮法.  和一般常吃到的口味截然不同. 

麵條裹覆著蝦子的鮮甜卻絲毫不油膩





當夕陽沉沒在天際,  菲拉換上了另一套霓裳.  依舊動人. 


菲拉夜景

菲拉街道







菲拉就是一個懸崖上的小鎮.

這裡幾乎完完全全地被觀光業覆蓋.

或許在某種程度上, 

她的美略嫌得矯情做作.








  
巷弄裡林立著餐廳酒吧禮品店.

還好五月天的夜晚  還不算擁擠.


旅途中遇見的人

有時候比一幅美麗的風景更美好

但也有可能是一場災難的開始

但不管怎麼樣

我很開心能在那麼遠的地方遇見了你們

并渡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或許我們就只是在彼此的人生中擦肩而過  要真是這樣   那就為這次的相遇乾杯吧! Che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腳印 =)